在极地刨草皮吃。如有缺失,见ao3同名账号。

【双花/特工AU】张佳乐不是自愿穿上那条裙子的(1)

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单纯搞个事情



张佳乐不是自愿穿上那条裙子的。

他们团里跟了两个月的目标,一个假造身份的华裔贵族小姐,案底横跨几个大洲的天才罪犯,正换上她偷来的塔夫绸礼服,兴高采烈地要去参加一个圣诞酒会。

当唐昊趴在屋顶上灰头土脸地破解了最后一道本地防线,拿到这张邀请函的时候,还开心了半天——他打从入这行开始就一直期待这种电影情节发生——直到他发现这个酒会只邀请年轻女性参加。

说是圣诞节大家来聚一聚,事实上,这是一位顶级富豪为自己儿子专门打造的相亲酒会,别说参加人,连服务生都全招女的。

儿子,不是女儿,性别男,爱好女,情况很明显了。

张佳乐:“想都别想。”

邹远用惨不忍睹的眼神看着他,唐昊翻着白眼讲电话:“我告诉过你了,他肯定不答应。”

电话那头沉吟片刻,“涨薪。”

“叶修你有意思吗?你自己都天天叫着涨薪,冯宪君理过你?”张佳乐呵呵冷笑。

“张佳乐同志,为国为民的大事儿啊,这单做下来,你就是享誉国际的英雄人物。”

“别给我戴帽子,太大了,兜不住。”

“……那这样吧,”叶修一边讲话,一边按住狂跳的眼皮,“你抓到人,不管东西在不在,今年年会的特等奖就黑给你了,除了哥几个没人会知道。”

张佳乐:“……”

张佳乐:“我看起来像那种……”

叶修:“今年特等奖好像是20天的额外假期啊。”

张佳乐:“成交。”

为了自己筹划已久的欧洲深度游,张佳乐拼了。

他看着邹远递过来的女仆装,深深、深深地吸了口气。

“这个富二代是不是变态啊,这年头除了死宅,谁还招这种服务生?”

邹远弱弱地说:“这是英式的……”

“再啰嗦就你去。”

邹远闭嘴了。

张佳乐看了一眼这个委屈巴巴的小后勤,只好接过衣服走进更衣室。他当然不可能忍心把刚入行没多久的邹远塞进去,要死怎么也得是他先死。

长裙很碍事儿。这是张佳乐穿上裙子的第一感觉,而且还要穿上中跟小皮鞋,走起路来感觉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

说实话,化妆方面很省心,没让赶鸭子上架的化妆师邹远废多大功夫。张佳乐长相端正,轮廓柔和,只需要掩盖一些不太像女人的线条,邹远临时看着美妆视频学,居然也蒙了个八九不离十。

张佳乐留了这么多年的长头发没剪一直扎着,倒是方便了这次不用戴假发,只需要把红色的头发一次性地染回黑色。

一一确认完毕,他按了按头发下的微型耳机,测试变声话筒模式已经调好,便露出微笑,向面前的女管家递出工作证。唐昊早已将他的伪造档案混入受聘的女孩们之中。

离晚宴开始还有五个小时,张佳乐进入后厨,经过繁忙的厨师,当晚的领班走在前头,对服务生们讲解今晚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

耳机里传来细碎的杂音,邹远那边测试信号的连接提示音有些顿卡,张佳乐皱了皱眉,整个后厨都处于地下,不知道用了什么建筑材料,邹远只离他区区一条街,用着最好的通讯技术,却依然受到了干扰。

不过按照流程,女孩们只需要从一楼的运送电梯处取餐,除非一楼封锁需要择路逃脱,不然这里的信号问题也不必在意。

回到一楼,又一次经过探测仪,张佳乐下意识摸了摸大腿,当然,没有枪套。手无寸铁让他稍微有些焦虑,唐昊保证过他可以在每一层楼的消防窗里找到武器,但是这里面积大、人流大,一旦紧急情况发生,这就等于一无所有。

张佳乐压着声音说:“你确保我能找到枪。”

唐昊烦死他了:“你找不到,下次我穿女装。”

“别吵了,”邹远插进来,“重点关照人物快到了。”

“哪个?”

“富二代,狐狸精,都在门口了。”

他们给人起的外号一点也不客气。张佳乐差点笑出声来:“狐狸精?啥时候起的?”

“被她偷走项链的公爵夫人昨天又给我这打电话了……骂了两个小时狐狸精……”

领班瞪了张佳乐一眼,他马上直起身,露出微笑。

富二代比狐狸精先一步到场。

张佳乐转过头,视线和刚从门外进来的男人直接相撞,他立刻低下头、垂下了眼睛,作为佣人,这不太礼貌,送佛送到西,他要有职业道德。

那双修长的腿经过他跟前时,有一瞬间的迟疑,不过又如错觉流逝,在服务生们的静默中,那位已经不能用“有钱”来形容的大少爷风一样走进屋里,张佳乐悄悄多看了两眼他的背影,一身定制西装看似得体,但却有一些不合规矩的细节,他就仿佛穿着粗花呢礼服出现在皇家赛马会的爱德华八世,眉眼间挟着十足十不迎合的傲气。

“孙哲平。”这个名字在张佳乐舌尖上滚过,“他进去了。”

“看到了,”邹远说,“狐狸精马上就到。断电的信号,记得提前三十秒给我。”

“我该去准备上菜了。”张佳乐看到了领班的手势。

“我盯着。”唐昊说,他的声音里带风,听起来已经在狙击点就位了。

“为了假期。”张佳乐肃然道。
“为了奖金。”两个后勤严肃地附和。

 

张佳乐捧着一盘草莓巧克力点心在人群里穿梭,他是男人,本身就是那群服务生里最高的一个,还穿着中跟皮鞋,个头在宾客中很显眼,他尽可能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朝着那个一袭黑色塔夫绸长裙的女人靠近。她像只狡猾的乌贼在求偶的女人们中起舞,比起雌性更接近自信的雄性,展示、炫耀自己,她和张佳乐完全相反,她需要的是最大程度的关注。

怀璧其罪,她也在寻找,寻找那个足以让自己脱罪的超级金龟婿。

她脖子上铂金打造的项链闪闪发亮,玫瑰吊坠下吊着的六克拉主钻折射着四面八方的光,比顶上的水晶吊灯还亮。那是颗烫手山芋,从正牌夫人的保险箱里凭空消失,落到了不听话的金丝雀手里,那半颗玫瑰是一个壳子,打开来,在嵌满红宝石的内壁中,藏着一个U盘,里面的东西一旦漏出来,就会像蝴蝶的翅膀,朝着公爵那横跨全欧的家族企业扇出一阵微风。

公爵夫人对她恨之入骨,还不敢和丈夫坦白项链丢失,只好找上了私人雇佣兵。

而张佳乐所在的荣耀佣兵团百花分部,就是那位夫人最最可爱的救星。

有钱能使鬼推磨,也能让佣兵穿裙子。张佳乐感叹着,费着大劲企图在一群女人的华丽裙摆之间得体地经过,人太多了,他将十分的注意力放在防范身上,所以当有人的目光向他扫去的时候,他警惕地立刻发现了,转头看去,却又是一片衣香鬓影,什么也没发现。

张佳乐迟疑了片刻,决定继续行动,这时候他距离那个女人只有五六米,眼看就要到达盯梢点,不想一只手臂半路截住了他。

张佳乐神经一跳,是那套被他类比成爱德华八世的西装。

“抱歉。”男人的声音响起来,听起来轻轻飘飘,话尾往上翘,没有半点歉意。张佳乐垂着眼睛,一只筋骨分明的手从他的盘子上拿起一个点心。

作为全场唯二两个男人之一,张佳乐面对这个晚宴的主角时,不由自主地感到一阵尴尬,他对孙少爷的印象就好比玛丽苏小说的男主,老爹掌握半个地球的经济命脉,而自己呢,人长得帅,性格冷酷,喜欢骑马打猎攀岩,是那种开口就要娶女主角、会开空中飞艇散发结婚传单的人设。

富二代的人设是百花三位扛把子最喜欢叽歪的八卦之一,三个人经常闲扯一些皇后娘娘用金锄头耕地之类的屁话。

张佳乐很努力地维持微笑,然后作势让位给一个托着鸡尾酒施施然过来的贵妇,想要继续追逐那个狐狸精。

“站住。”那位大少爷又说。

张佳乐终于忍不住抬起视线看了他一眼,满脸写着问号,他还顺便留意到孙哲平拿着那个巧克力没有吃,心里更是莫名其妙。

注意到他的目光,孙哲平笑了笑,“稍等一下。”他对正在谈话的一名贵妇说,然后用眼神示意张佳乐跟他走。

张佳乐转头看了看那个盯着孙少爷的背影、眼睛发出绿光的目标对象,想了想,跟上了那位的步伐。

他的后颈上渗出了汗,大厅里空调开得很猛,吹得他后脖子上起了鸡皮疙瘩。

孙少爷似乎察觉了什么,虽然他没有武器也能把他撂倒,但这个宴会上少了主角,可能会乱。

最重要的是,他们蹲了半个月,终于抓到了那条狐狸尾巴,这么一乱,她要溜走轻而易举,再找到,可没那么容易了。

我的假期啊……!张佳乐心里大喊大叫。

正想着事儿,前面的孙哲平推开了一扇玻璃门,张佳乐跟上去,脚下却被一道很矮的门槛卡了一下。

一个踉跄,张佳乐凭着习武之人的平衡感,稳住了自己和一大盘点心。

他再抬头时,孙哲平正看着他,眼里似笑非笑,露台上没有开灯,只有来自室内的光透过玻璃照出他一半的轮廓,但是他的眼睛很亮。

“平衡感不错。”孙哲平夸道。

“孙少爷过誉了。”张佳乐脸上写满黑线,这可不就是玛丽苏小说里会发生的事情吗?笨手笨脚的女仆在大少爷跟前摔倒什么的。

“你引起了我的注意。”孙哲平说。

张佳乐汗毛一竖,不敢置信地看了他一眼,不是吧,这是什么发展?接下来是啥,我要你做我的女人?这个少爷活在小说里吗?

孙哲平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句经典霸总台词,他沉默了一会儿,又道:

“服务生名单里肯定没有你。”

张佳乐心下微震。

“有我的名字。少爷不记得的话,可以问主管要一下名单。”

“那里可能有,但我心里没有,”孙哲平懒洋洋道,眼睛半开半合,让人看不出他在想什么,“服务生是我亲自挑的,乌泱泱的一片,我在楼上看,名单是从我这里下去的。”

什么闲出屁的少爷才会去亲自选服务生啊!张佳乐心里已经把孙家炸掉了,面上还保持波澜不惊,沉默。

像是看出了他眼里的控诉,孙哲平哧地一下笑了。

“我不想今晚上出乱子,好好地结束了,我说没看上一个,也就完了。”

他离张佳乐近了一些,声音也低了。

“出了乱子,老爷子会念上三个月,又要我再弄一个选妃大会。”

张佳乐没忍住,笑出了声。

耳机里唐昊大叫:“张佳乐你搞屁啊!”

“你闭嘴。”张佳乐恶狠狠地说,他凶相毕露的样子让孙哲平愣了愣,张佳乐忙摆手,“不是说你,等一下。”

张佳乐抬手把麦关掉了。

“打扰到少爷选妃,万分抱歉,”张佳乐还是觉得这少爷很可乐,说话时不禁眼睛也弯弯的,“我们只是要抓一个人,如果少爷能赏脸合作一下,今晚上或许就不会出事。”

孙哲平挑了一下眉毛:“怎么个说法?”

“这个……可能需要少爷出卖一下色相了。”

“……”

听张佳乐说完,孙哲平露出了难以言喻的表情。

“还得让她来占我便宜啊。”

张佳乐无语。

“孙少用几分钟考虑一下吧,我得回去工作了。”

“等一下,”孙哲平说,“你就这么信我?”

张佳乐回头,露出一个轻微的笑容:“您的家底我们早就抄清楚了,没有利害关系,您也犯不着图我们这些小人物点什么。”

“况且,您的生理数据一直在我这里报着,”张佳乐伸出手指,点了点耳朵,“您要真有二心,算我输。”

听到这句话,孙哲平动了一下神色,又最终没露出什么感情来。

“行吧,”他点点头,“不用考虑了,但我有个条件,你做到了就成交。”

“说。”张佳乐毫不犹豫。

孙哲平笑了。

“把变声器关掉,我要听一下你的声音。”

“……”张佳乐的脸又爬上黑线,“我们出来混口饭吃,很不容易的……”

“不关我就走了?”

“……”

孙哲平真的转身要推门回去了,那个狐狸精越过众多女人的身影,遥遥看过来。

张佳乐关掉了变声器。

“你满意了吧。”张佳乐恼火地说。

认清面前的“女仆”是个男人这点到底有什么好玩的?

孙哲平显然是无声地笑了一下,他回过头,眼尾还染着笑意:“满意了。成交。”

张佳乐心中翻了个白眼,“你的巧克力都化了。”

“嗯。”孙哲平低头看去,不以为意地应了一声,旋即伸出手指,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巧克力塞进了张佳乐的嘴里。

然后他就舔着手指推门回去了。

张佳乐愣在原地,片刻后才想起来重新打开耳麦和变声器。

“王八蛋。”身经百战的雇佣兵红着脸小声说。

“你说什么?张佳乐你刚刚和那个富二代说了什么?”唐昊在楼顶大叫。

张佳乐真的很想说关你屁事,默念了两声耶稣爱我,忍住了。

“那个少爷答应和我们合作了,等着收网。”

这种巧克力还挺好吃的。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730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55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