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极地刨草皮吃。如有缺失,见ao3同名账号。

【双花/特工AU】张佳乐不是自愿穿上那条裙子的(2)

【1】 【双花/特工AU】张佳乐不是自愿穿上那条裙子的(1)




张佳乐回到大厅中,不再纠结着向那个女人靠近,他旋上开放式的二楼,高高在上地观察整个厅堂。

孙哲平站在那里,根本不用费心思择道而行,那个女人已经不着痕迹地走到了他身边。

那条偷来的裙子真是很漂亮,掐腰显腿,酥胸半露,绸缎如流水在地上滚动,衬得她像人鱼一样美,女为悦己者容,今天她下了大本钱,一定要钓上这条鱼。

只怕钓上来是条鲨鱼。

张佳乐笑了笑,刚要抬手敲耳机让邹远开启监听,那边却传来一阵嘈杂。

“怎么了?”张佳乐问。

“好像有人,”邹远回,夹着急促的呼吸,“我换个点。”

“下面来人,灯光在往逃生通道靠拢,”唐昊突然插了一句,“别对上了。”

“不要以为你现在帮我我就会忘记你吃掉我最后一个自煮火锅!”邹远气呼呼地说。

张佳乐:“……唐昊你别乱吃人家东西。”

“我那不是饿了!”唐昊冷哼一声。

张佳乐无奈地回过神,那厢已经讲了一轮话了,麦克风还没激活,也不知道说了什么,只能当做不太重要。

“远?”他说。

“到了。”邹远说完,啪一下打开了挂麦。

谈话声和大厅里的乐声顿时交叠着涌入耳朵,张佳乐听了会儿,挑了挑眉。

好一对金童玉女。他们相谈甚欢,孙哲平的声音经过他身上的微型挂麦不断传入张佳乐的耳中,与他的生理检测同步上报。

“……我不信,真的有心跳加速吗?”

孙哲平低笑:“你试试。”

有个屁。张佳乐撇撇嘴,55次/分的安静心率,都快睡着了,这姑娘真的要好好检讨一下自己的狐媚功力。

“比那次……在希腊,你见到的那个人,还要厉害?”

孙哲平只是笑了,回避道:“……爱琴海的阳光总是让所有东西都看起来美好一些。”

张佳乐被他们寡淡的调情无聊得打了个呵欠。

紧接着他的注意力就被拉了回来。

厅中,孙哲平从那个女人手里接过一杯酒,交接的刹那,有个反光的东西滑进了女人的手里。狐狸精微怔,随即露出得体而暗含妩媚的笑容。

她的免死金牌到手了。

孙老爷压着儿子选妃,不是说着玩儿的,他交给了孙哲平一把钥匙,上面嵌着一颗祖母绿,颜色深得像盛夏的森林,张佳乐拿在手里掂了掂,觉得自己拿着很多假期。

这把钥匙要悄悄交给今晚被选上的太子妃。

一种隐秘的认可,为了不让其他千金小姐败兴而归。

原本而言,今晚应该是庄重地走个流程,交给了钥匙,完了各自回家,来日再论详细。

但狐狸精并不是真的名门深闺,这种矜持规矩,她一概不知,反倒是对聊天聊到床上的戏码熟悉得很。

于是孙哲平若无旁人地耍起了流氓,前脚一把钥匙交到她手里,后脚一张房卡滑进她的晚宴包。

那女人察觉到了别的东西,暗中一捏,心里有了底。

孙大少落网了。

虽然要付出代价,但回报会很丰厚。

现在,狐狸精得到了她想要的东西,她很快离开了大厅,会有识眼色的管家彬彬有礼地将她带到楼上的总统套房里,女人总是要多点时间准备的。

孙哲平举起手里的鸡尾酒,朝着二楼的某个方向,遥远致意。

那个方向,隐约能瞧见一条黑色的棉质长裙消失在通往电梯间的拐角,像酒店里的鬼魂。

孙哲平一饮而尽。

 

说到特工,最不可缺少的就是通风管道了。

张佳乐一边把自己塞进去,一边自我鼓励:爱尔兰兄弟都爬得,他有什么爬不得。

他战胜了自己,成功地爬进了那条通风管道。

他像条蚯蚓一样往前磨蹭,努力平复着气喘。刚刚从货梯上来,他撬开当层逃生通道里的消防窗,拿到了消音手枪和足够的子弹,现在大腿上的武装带沉甸甸的,让人充满了安全感。

通讯的另一头,邹远正在给他指路,张佳乐伸手托了一下单边眼镜,眼前的通风管道地图上,象征他自己的红点一闪一闪。

“马上到了,下个拐口进去就是,浴室排气连的是另外的管道,但你应该能听见水声。”

张佳乐到达了套房客厅中央的通风口,以防万一,在撬窗前先打开了眼镜上的红外检测,只看了一眼就愣住了。

一个娇小的人影正在客厅里移动 。

果然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张佳乐轻敲耳麦,他们只有三个单位,无须严密的格式规范,“·· ··  ·—·—· —·—“(同样。消息结束。请回复。)

“收到。又在偷东西?死性不改。”邹远回复,“稍等,给你调摄像头信号。”

得到摄像头画面后,张佳乐敲了通讯终止信号,继续观察那个女人在房间里的动作,这个套房应该是孙哲平长期租下来的,里面有不少私人物品,那女人很熟练地敲打墙壁,寻找空洞处的保险箱。

由始至终,她就没有想过要嫁人,只不过是把大少爷当踏板使。

公爵夫人的定制珠宝可不能出现在市面上,她现有的后台,也不足以有勒索国际企业的硬气。

张佳乐轻轻叹了口气。

做个有钱人真是难,谁也不能读心,不知道捧着玫瑰的对方是否有备而来……

那女人停下了!

可是是个死角,就在摄像头正下方,她停住了脚步。

“唐昊,你在对面用望远镜能看到吗?”邹远显然也陷入了同样的难题。

“我在试……不行,看不清具体,窗边有盆花,”唐昊骂了一声,“她好像打开了一个柜门。”

保险柜。张佳乐很肯定她找到了保险柜。

“她有拿出什么东西吗?”邹远问。
“有可能拿的东西太小了,”唐昊咕哝道,“没看见手上有拿出来什么,已经关上了。”

那女人走进了卧室里,开始准备她的人生大事。

门关上了,张佳乐甚至能隔墙听到她哼着歌。

“如果世界漆黑,其实我很美。”

……女贼也喜欢薛之谦啊。

水声响了起来。

张佳乐低声说:“我要不要下去看看?”

“快去!”唐昊要是在这,根本就已经在下面撬墙了。

“等等吧……”邹远突然说,“那啥,佳乐哥……”

“到位了吗?”

孙哲平的声音像雷一样响起来。张佳乐吓得立起身,头马上撞到了顶,有苦说不出。

频道里顿时一片寂静,两个后勤都收到了这个信号。

“我知道你听得到,我在上电梯了。”

“……可以说话,我只在他身上挂了个麦。”张佳乐无语望青天。

“……是这样的,他真的在电梯里。”邹远说。

唐昊“啧”了一声,闭了麦。

“酒会还没结束吧?”张佳乐调出大厅摄像头,看见一大堆女人在宴会厅里干等。

邹远:“是没结束……”

明明那边应该什么都听不见,孙哲平却给了回答:

“不想演戏了,烦。”

那边“叮”地一声,“到了。”

“操。”张佳乐骂道。这太子爷不在,他要收拾这狐狸精可有无数种办法,其中有不少手腕上不得台面,有个大少爷在这监工,那厮稍微怜香惜玉一点事情就难做了。

上次目标要逃跑,他在一个世家公子跟前直接击杀了目标,对方现场变身键盘侠,质问他为什么不打腿,张佳乐花了全身力气按住拿枪的手不对准他的老板。

他羡慕死了电影里可以随便过河拆桥,一言不合干掉老板的雇佣兵,现实中他们不仅不能打老板,还必须笑脸相送,因为还有40%的佣金要在半个月后才打来,老板首先要确认自己的身家性命安全。

30%定金,目标完成打30%,40%尾款。邹远家里是做建筑的,自己说是不想搬砖才跑来跟了张佳乐,有一回在安全屋楼下吃烧烤,邹远喝了点酒,脸红红地抱怨现在感觉比做包工头还搬砖。

社会主义搬砖雇佣兵。张佳乐和邹远抱头痛哭,唐昊终于从醉酒里醒来,一脸茫然地看着他们借冰红茶消愁,桌上的粉丝蒜蓉茄子都凉了。

往事不堪回首。张佳乐眼前镜片上的绿点一闪一闪,孙哲平真的到了。

“他要开门了,”邹远说,“你加油……”

“滴-滴滴。”

门开了。

随着孙少爷关上门、锁舌收起又弹出的那一声“咔嚓”,浴室里“呜”地停了水,张佳乐的手枪同时上膛。

孙哲平在客厅沙发坐下来,点了支烟,仰头一吐,朝着通风口吐了个烟圈。

张佳乐心里使劲骂他。

烟飘到天花板,没有引发任何铃声,烟雾警报器适时地“坏”了。

张佳乐送出一个“谢谢”的信号,邹远在那边打了个呵欠:“不客气。”

过了一会儿,“……那啥,哥,他怎么知道摄像头在哪儿的?”邹远又说。

张佳乐看了眼,一阵无语,孙哲平正在冲着电视机上的摄像头皮笑肉不笑。

真不知道他怎么发现的。张佳乐如实敲了个“不知道”。

“你管管他。”邹远无奈。

关我屁事!张佳乐心里说,隔着网窗对孙哲平比了个中指。

孙哲平姿势一正,把烟按灭了。

卧室的房门打开。

三方各有默契似的,开始了表演。


女人裹着浴袍,靠在门扉,婀娜得像棵柳树。

“再和我说说希腊吧。”

“风景还行,姑娘很漂亮。”

孙哲平吐出最后一口烟,漫不经心。

“那个人呢?”

“哪个?”

“你忘不了的那一个。”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52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55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