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极地刨草皮吃。如有缺失,见ao3同名账号。

【双花/特工AU】张佳乐不是自愿穿上那条裙子的(4)

【3】【双花/特工AU】张佳乐不是自愿穿上那条裙子的(3)




张佳乐蛋疼地说:“你他妈就不能慢点讲这事儿吗?”

孙哲平很无辜,也很无奈:“我他妈也没想到这女的还能跑啊。”

两个人飞奔在逃生楼梯上,像两只蚂蚁盘旋向上。

那女人要上楼顶被应接,拖着两条伤腿自然是选择了电梯,邹远紧急cut住了电梯的升降,并告诉了他们楼层,距离孙哲平的房间所在高度,还有七层楼。

“你们高富帅不都是喜欢楼顶套房的吗?!”张佳乐爬着楼梯很抓狂。

“又不是真心找对象,我认真挑房间干吗?”孙哲平觉得这人真是太有趣了,一边爬楼梯一边还眉眼弯弯的,“你少说两句吧,等会体力跟不上。”

“……”张佳乐在认真地思考把对方推下去。

两人同时推开逃生通道的双开门,心灵感应一般,朝电梯间方向看去,一阵凛冽的风刀子似的划过他们的脸,等在前方的只剩下被撞破的玻璃和地上一个被打晕的玻璃清洁工。

饶是孙哲平也皱眉了:“这女人怎么这么能续?”

张佳乐叹为观止:“你以为我们之前为什么追她追得这么辛苦。”

狐狸精已经顺着轨道擦窗机上楼顶,邹远那边要再黑入还得先和对面打一架,眼看是追不上了,干脆重开电梯,让两个负责追杀的上去。

张佳乐握着枪靠在电梯门右侧,手指敲着托把,他想保持安静,但还是忍不住出声提醒狙击手。

“唐……”

“收到。”唐昊打断了他,那边风声呼啸。

张佳乐会意,乖乖闭上了嘴。

唐昊眯起眼从目镜里瞄准,风速每秒八米,融入各种骚扰因素,弹道在他心中形成一道优雅的弧线。

他对准的不是狐狸精,而是直升机上负责接人的佣兵,两个,带枪。

他不会动飞行员,他需要的是对方主动开走这架飞机。

足够的威慑可以做到。

比如一击毙命。

换做邹远,这个时候已经紧张得不得了,那个小家伙很害怕千钧一发的时刻,生怕自己出一丝纰漏,把整件事搞砸。

但唐昊——他只是笑了笑,然后按下了扳机。

一箭双雕。

轨道擦窗机正好到达楼顶,那女人歪坐在板上,缓缓升上来,眼睁睁看着两个失去生机的佣兵从直升机上掉下来,像两个麻袋摔在楼顶。

在唐昊的目镜中,飞行员惊恐地往下看了一眼,又往那女人的方向摇了摇头,一咬牙,猛然拉起操纵杆。

救援飞走了,把目标撇在了现场。

唐昊从来没有感受过这种绝望的处境,他很有兴趣地把焦点又放回那女人身上。

只见那女人瞟了眼远去的直升机,连啐一口的时间也没留下,马上拖着腿往楼梯走去。

唐昊皱紧了眉,“张佳乐,她下去了。”

“下去了?飞机呢?”张佳乐诧异。
“打下来了。”

“……”

唐昊从这沉默中听出了无数个“操你妈”。

“……飞走了,我把应接的打掉,开飞机的就吓跑了。”

“回去请你吃小龙虾!”张佳乐长松一口气。

唐昊在枪后面翻了个白眼,“她下去了!”

“我在电梯间堵着,同时看着楼梯,”张佳乐和看着楼梯间的孙哲平交换了一个眼色,“小远?”

少有地,邹远啧了一声:“追踪器丢了。”

“啥?什么时候?”

“她洗澡的时候换了衣服。”

“……”张佳乐疑道,“你不是一直看着的吗?没发现?”

“……后面太乱——”

“他在听你俩的墙角啊。”唐昊揭发。

邹远:“……”

张佳乐:“……”

邹远从这沉默中听出了队长对自己全家的亲切问候。

“唐昊,放无人机,我要做个红外扫描,”邹远决定装作若无其事,“电梯都停了,一个废人跑不到哪里去。”

“放了放了。”唐昊的语气充满幸灾乐祸。

这厢,面对脸色突然僵住的张佳乐,孙哲平充满疑惑地试探了一下:“那女的跳楼了?”

“没有,”张佳乐没好气地说,“她身上的追踪器掉了。”

孙哲平显然露出了“这算啥”的表情。

张佳乐正想说话,邹远这边就返来了信息:“大楼中间有热源在往下降。”

“电梯不是都停了?”张佳乐惊道。

“是送餐电梯,我给你标出路线了,这一层的服务间有两个,连着东西两个厨房片区,她选的是东边,”眼镜的地图上红点亮起,“你们走西边,”另一侧绿点亮起,“快!”

邹远话音未落,张佳乐已经打掉服务间的门锁闯了进去,但是看一眼电梯,他的脸就绿了。

张佳乐故作冷静:“孙哲平你留下。”

孙哲平:“我拒绝。”

张佳乐:“塞不下了!!!”

孙哲平:“挤一挤,我看行。”

张佳乐大怒,耳机掉了下来都不觉:“行你个大头鬼!”

邹远在耳机那边也大怒:“别吵了!厨房后门不是电子锁!不想把人放跑了就快点!”

这小家伙生气起来就是河东狮吼,连旁边的孙哲平都听得一清二楚。

二话不说,孙哲平搂住他,往后坐进了窄小的送餐电梯里,腿勾着腿缩进来,另一只手还顺便收拢了所有的裙角。

正正刚好,动弹不得。

孙哲平张嘴,热气吐在张佳乐脖子上:“关门下楼。”

张佳乐的手伸到电梯外按上按钮,触电一般缩了回来,电梯门关上,二人陷入完全黑暗,空气以肉体可感的速度热了起来。

他们从35楼往下降,为保证餐饮稳定,速度比载客电梯要慢,降落到后厨需要两分多钟。

啪。张佳乐关掉了耳麦。

“别对着我吹气。”他说。

孙哲平一笑,气流又喷到张佳乐后颈上,太挤了,连缩肩膀的空间都没有,衣服贴着衣服,皮肤贴着皮肤,微微颤抖一下两个人都感受得一清二楚。

“你有点敏感,”孙哲平说,带着笑,“这不怪我。”

张佳乐骂了句脏话。

“我为什么要接这个任务……”

“为什么要接?”

孙哲平声音很低,像深不见底的水潭,但他的呼吸却十分灼热,在他怀里张佳乐几乎觉得自己要被烫掉一层皮。

“20天假期,”张佳乐唉声叹气,“就为了20天假期。”

虽然他看不见,但他知道孙哲平笑得很开心。

“要假期做什么?”

“旅行啊!”张佳乐很烦,“我们小老百姓要去一趟欧洲很难的好吗?”

孙哲平心说正好。

“去欧洲哪里?”他又问。

“都转转吧……20天能去不少地方……”张佳乐说。

“希腊去吗?”

“去过了,不去。”

“不好玩?”

“一般般。”

“我倒觉得还行。”

“你是不是每次把妹都要说希腊啊?”张佳乐暗中翻白眼。

“你很有自觉,”孙哲平赞许道,“但不是,我忘记了希腊很久,今天才想起来那回事。”

张佳乐咂摸了一下这个“自觉”,突然很想揍人。

现在这个位置很好,张佳乐动了动肘子,思考着用多大力气比较不影响任务。

“你想要假期。”孙哲平又说。

张佳乐的胳膊尖戳了后边人的肋骨一下,倒把人戳笑了。

孙哲平笑着说:“我这里有个位子,无限假期,你可以来投个简历。”

张佳乐:“……”

张佳乐听出来了,他哼了一声,没说可不可以。

两人沉默片刻,孙哲平忽然往前凑了一点。

“真的不考虑?”

太近了,说话时嘴唇擦过耳廓,好像要吃掉他的耳朵。

“叮。”

电梯到了。

门打开的一瞬,张佳乐转过头,飞快地亲了身后人的脸一下,旋即翻身从电梯里滚了出去,拿着枪穿过数个错愕的厨师。

作为晚宴的主角,孙哲平众目睽睽之下从送餐电梯里钻了出来,依然风度翩翩,十分冷静。

他对最近的一个厨师说:

“通知一下,厨房所有人疏散。”

厨师张着嘴,看看他,又看看持枪飞奔而去的雇佣兵。

骤然一声枪响,张佳乐对着东边厨房开火了。

厨师如梦初醒,挥舞着锅铲大喊:“都快跑!!”

还用他说,子弹打穿门上玻璃的瞬间,整个厨房的人就已经轰隆隆地往外跑了。

今晚的晚宴是西餐,孙家包了整个酒店,东边的中餐厅便放了大假,只有西区这边在忙活,厨师们帽子没摘围裙没脱,纷纷拎着手上的厨具跑光了。

孙哲平扬手把自己的权限卡扔给张佳乐,后者接过立刻刷开了门,但没有马上进去,邹远默不作声地给他切了摄像头视角,四个机位扫过去,没有一个影子。

张佳乐屏住呼吸,伏下身体,无声地滚开了门。

他刚进去,身后哗啦一声,被打穿的监视窗整个掉了下来,顺着裂开的纹路摔得粉碎。

张佳乐吓得弓起了背,然而厨房里还是静悄悄的。

他小心翼翼地探出一点头,眨眼间变换了一个藏匿点,还是看不见那个狐狸精在哪,东西厨的后门都关得牢牢的,地上也没有血。

……血?

张佳乐又看了一遍眼镜上的摄像头,确定在东北方向,有一片非常小的黑色。

他刚开始以为是阴影……

张佳乐握紧了枪,迅雷不及掩耳地绕过四个案台,第一枪打在了血液上。

毫无动静。

女人躺在血泊里,一动不动。

张佳乐的枪口对着她的头,慢慢靠近,然后踢了她一脚。

女人软绵绵地翻了过来,双眼紧闭,如画的眉眼依旧栩栩如生,仿佛睡着了一样。

张佳乐心里说了句抱歉,开枪。

——他蹲下来,翻开她的眼睛,瞳孔已经涣散。

肾上腺素和不顾一切的行动加快了失血,她没能撑到最后。

但是……

当张佳乐认出从她手里跌落的黑色物件是什么东西时,后脑闪过一道电流,整个人毛骨悚然。

“孙哲平——”

等在西厨的孙哲平应声出现,却被门里冲出来的人撞得差点翻过去,张佳乐强拉着他,滚到了灶台之后。

没等二人反应过来,东厨爆出巨大的冲击波,所有玻璃窗应声而碎,两人本能地抱作一团。

耳鸣声贯彻整个世界,张佳乐的辫子都被吹散,长发在风里飘。

爆炸声中,张佳乐在耳边大吼的声音模糊得犹如正在梦里,火光染红了整个厨房,消防系统打开了,水似雨一样下。

身为娇生惯养的公子哥,孙哲平对爆炸毫无概念,只觉得天地寂然,头脑被尖锐的声音刺穿,时间好像二倍慢放,眼前的人每一个眨眼都很美,睫毛像蝴蝶在高速摄像机前扇动翅膀。

然后他就情不自禁地亲了对方一下。

正在说着什么的张佳乐愣住了,第二次爆炸接踵而至,无数正在燃烧的物件冲破几扇连通东西厨房的门飞了过来,天外流星一般,砸出火花四溅。

但这次的动静远远没有雷管爆炸来得凶猛,耳鸣终于平息,张佳乐回过神来,而孙哲平终于听见了他到底在耳边说的是什么:

“——操你妈,快跑啊!!瓦斯爆炸啊!!!”

孙哲平:“……”

 

关上厨房的后门,两人跌跌撞撞地冲过马路,对面一架SUV的车门及时打开,两个人就同时失能,倒在了后座上,甚至没有一个人有力气去关门。

邹远按上关门键,对唐昊说:“我就说改装关门键是有意义的。”

唐昊没理他,忙着看后座:“怎么还有一个……我靠这不是富二代吗?”

邹远气呼呼地开车。他们身后,警车呼啸而至。

“唐昊,安全带!”邹远说,他人小车技不小,起步拉到二百,一个响胎,呼啦地就冲了出去,唐昊猛地被压在座位上。

“慢点慢点慢点!”唐昊大叫,“这是在市区里我的远哥哥!!”

邹远冷哼一声,降到了一百二。

唐昊松口气,又转过身瞧了一眼后座上那两个人灰头土脸的样子,打开了包含天窗在内的所有窗户,新鲜而冰冷的空气像雪一样灌进来,冻得全车人都同时打了个喷嚏。

“去哪儿啊——”风声中,邹远扯着嗓子大喊,他还挺喜欢这个扑面而来的风速,在风里呜呼了两声。

唐昊又打了个喷嚏:“去医院!”他缩着脖子,觉得队友病得不轻。

——五分钟后。

“我靠你傻逼啊邹远,不是人民医院!!”




TBC



下一更收尾完结~

评论 ( 27 )
热度 ( 47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55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