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极地刨草皮吃。如有缺失,见ao3同名账号。

【双花/特工AU】张佳乐不是自愿穿上那条裙子的(5/完结)

【4】【双花/特工AU】张佳乐不是自愿穿上那条裙子的(4)




再醒来的时候,孙哲平接收到的第一个信息,是有两个人在吵架。

很吵,很吵。

“叶修你大爷啊!说好的年假,你他妈给我这破玩意儿?”

“我有什么办法,这老冯的馊主意……你别打桌子了,看看,你男朋友醒了,快好好关心一下,我走啦——”

“叶修你给我站住!!”

房门砰一下关上。

孙哲平睁开眼,看到一个气成河豚的张佳乐,嘟着嘴长长地喷气,吹起自己的刘海。

“……什么年假啊。”他说,声音有点嘶哑。

张佳乐怔了一下,发现他还真醒了,顿时安静下来:“……你真的醒了啊?我以为是叶修那不要脸的骗我。”

孙哲平动了动,觉得像是梦里被人打碎了全身的骨头,动一下都想咧嘴巴,他转头看看张佳乐,对方已经活蹦乱跳地在地上走了。

出生以来头一回,孙哲平对自己的身体素质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你没事吧?很疼吗?”张佳乐在他床边蹲下来。他现在换回了男装,头发也扎了起来,脸上洗去脂粉,整个人看起来清爽多了,他穿个白衬衫坐在课桌里,说是高中校草都有人信。

这个轮廓也终于和记忆中的那个对上了。

孙哲平疲惫地笑了笑,张佳乐却误会了他的意思,很紧张地拨了拨他的眼皮。

这个傻子。孙哲平心里想,嘴上却说:“把我律师找来,我交代一下东西……”

……

孙哲平吃着云海肴的汽锅鸡,吐出一块骨头,瞥了眼鼓着脸看电视的张佳乐,说:“你也差不多了吧。”

“吃你的鸡!”张佳乐恶狠狠地说。

孙哲平耸耸肩,又转头对自己的家族律师挥挥手:“你可以走了。”

“少爷,这叫我来干嘛呢?”律师大叔不明所以。

孙大少歪着脑袋,总算想起了一件的确要交代的事情:“你告诉我爸,钥匙送出去了。”

律师:“!!!”

张佳乐:“!!!”

律师激动得搓起了手:“这个……婚前协议……”

孙哲平扬了扬筷子,示意他闭嘴,“还没到这个时候。”

律师点点头,依然难掩激动:“哎呀,少爷您这个……回头您家里一说,估计夫人明天就要出去买婴儿用品了。”

孙哲平看了眼张佳乐,看到后者的脸已经变成了一个“囧”字,忍不住偷笑,笑得咔嚓咬断一根鸡骨头。

律师美滋滋地走了,要去通知整个孙家他们大少爷名草有主,他临走带上门,门的锁舌才刚刚回弹进去,张佳乐就拧头扑过来,差点把鸡汤翻到孙哲平脸上。

“你可以不用这么激动。”孙哲平冷静地转移了汤,收起床上的桌板,再对上张佳乐气势汹汹的目光——他卡壳了一秒,然后继续说:“一年内准备不完婚礼。”

张佳乐:“还婚礼???!!!”

他用两个指头拎着那根贵得吓死人的钥匙,小心翼翼地放到孙哲平的被面上。

张佳乐诚恳地说:“孙少爷,你是个好人……”

孙哲平一掌拍到他头上,再往下按了按。

“你真的不用紧张,”孙哲平很平静地说,“我给你钥匙,是我送你的,你喜欢就当个礼物,不喜欢,就当是这次救我命的报酬。”

他拿起那根钥匙,往上一次他把它拿在手里的时候,祖母绿上沾满了温乎乎的血,现在却通透宛然,犹如猫的眼睛。

他把它放回张佳乐跟前。

“但无论如何,”孙哲平笑了笑,有点坏的味道,“它代表的含义不变。”

张佳乐吐了口气,坐在他床边,盯着钥匙想事情。阳光落在他身上,将颈侧照得很白,也把孙哲平照得心猿意马。

年轻的雇佣兵皱着眉头思考了半晌,终于语带困惑地问:“你有没有听说过吊桥效应?”

孙哲平:“……”

孙哲平:“你可以看不起我的钱,但不能看不起我的学历。”

张佳乐囧,回头看他,大少爷满脸写着“读书很难的”。

不是没有顾客喜欢过他,张佳乐想到,有时他也表现过回应,但一般最后都选择扭头消失。

萍水相逢,枪林弹雨,有缘未必是真。

然而对孙哲平,他似乎没有办法不告而别。

考虑再三,他还是决定继续说下去:“你可能搞错了吧。”

以前他很清楚那些客人是真的搞错了,性命相托的信任和劫后余生的惊险,很容易就让他们对特工动心。

但是……

孙哲平看着他,一脸无可奈何,他的表情让张佳乐对自己的想法充满了不确定,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张佳乐有点想打他。

“张佳乐,”孙哲平酝酿了片刻,决定完全放弃迂回路线,“你去希腊大概是什么时候?”

“嗯?”张佳乐努力回忆,“一两年前吧。”

“去做了什么?”

“一个保镖任务,”张佳乐拧着眉毛,两年间做的任务太多,他搜肠刮肚地找着关键词,“好像是一个……”

“交易保护?”孙哲平提词。

“对对对,聪明,”张佳乐一拍大腿,全想起来了,“但是那次任务不太成功,我客人少了条腿,倒是他合作方全身而退了。”

“因为你发现有问题的时候,在从掩护点过去的路上,先就近提醒了他合伙人的司机,让他们做好了逃走的准备。”

孙哲平说完,就见张佳乐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孙哲平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又伺机捏了一下他的脸,没有任何反应。

“你好,有人吗?”孙哲平问。

张佳乐的两只手嗖一下抬起来,捂住了自己下半张脸,像个仓鼠。

“你你你,”他语无伦次道,“你是那个人?”

孙哲平欣慰地点点头:“我就坐在后面,你和我司机说话的时候拉下了面罩,我看到了你的脸。”

张佳乐猛地站起来,“我去个厕所。”

“等一下,”孙哲平充满兴趣地看着他通红的脸,“还有一件事。”

“……说!”

张佳乐看起来恨不得咬死他。

“——其实我根本不记得自己选了什么服务生,”

而孙哲平看起来很愉快,

“我只是记得你。”

张佳乐已经走到门口握住门把了,他打开门的刹那,孙哲平的最后一句话正好落下来:

“服务生里要是有你,也就没什么圣诞酒会的事儿了。”

门嘭一声关上了。

孙哲平慢悠悠地把鸡汤拿了回来,原本说话时被张佳乐随手搁在床头柜上的祖母绿钥匙已经不翼而飞。

 

孙哲平穿上外套,把换下来的病号服扔到了床上,感觉一身轻松,肩头上沉甸甸的病气总算是洗掉了。

今天是他出院的日子,为了躲避欣喜若狂的母亲,原本就没啥事儿的他在医院硬是疗养了三天,付出了被不间断查房的护士们骚扰得想要跳楼的代价,终于还是要回家面对现实。

这个现实就是:张佳乐没有再出现过。

早知道就不图一时嘴快告诉别人了,孙哲平头疼地想,要是知道到嘴的儿媳跑了,他妈非得翻天覆地,用尽一切人脉,把这人找到不可。

孙哲平当然不是自己找不到人,他现在知道了张佳乐在国内靠着哪个山头,稍微打听一下,用他的名字,不怕问不出来信息。

他只是不想。

更不想他家里人先他一步找到他。

感情这种事重在你情我愿四个字,更别说……

孙哲平走出门,一扭头,忍不住吹了声口哨。

……更别说他并不觉得张佳乐已经一走了之。

不然,这会儿靠在走廊上的人是谁呢。

“你还知道回来?”孙哲平笑着打了个招呼,“以为你吓得跑出国了。”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那天刚出去就被唐昊拖走了,花了好几天才和联盟交代完任务,你知不知道我们工作很辛苦很不容易……”

他还想多絮叨两句,孙哲平已经站在他面前,两眼都是戏谑的笑意,他就想立刻结束这个话题了。

“……再说了,”他抬起头,没好气地说,“我简历都投了,想跳槽总不能不来面试吧?”

孙哲平愣了愣,想了一会儿才想起来,他点点自己的脸颊,不可置信:“这个也算?”

张佳乐满脸写着“怎么不算”,理直气壮地瞪着他。

孙哲平失笑:“你他妈耍流氓也有个限度吧!”

张佳乐:“???!”

没等他反应过来,孙哲平已经把他压在了墙上,不顾周围路过的所有小护士或兴奋或心碎的目光,旁若无人地给他的新员工送了个offer。

在沿途好事观众揶揄的目光中,张佳乐几乎是拖着孙哲平落荒而逃,后者一边被拉着跑,一边哈哈大笑。

“别跑了张佳乐,再跑过了,”孙哲平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车在这。”

张佳乐面红耳赤,又拉着他跑了回来。

孙哲平掏出车钥匙解了锁,两人坐上车,同时被炽热的车内空气窒得一静,孙哲平迅速地启动马达,打开了空调和车窗。

车开出医院,上了高速,这个静谧的私人医院在昆明郊区,回城里得有一段距离。

张佳乐的刘海都被呼呼的风吹开,露出光洁的额头,孙哲平总是忍不住看他一眼又一眼。

“好好开车!等会一起死了。”张佳乐抱怨他,“为什么是你自己开车啊?大少爷。”

“因为我还不想回我家,”孙哲平被他推着脸强迫目视前方,反倒笑了,“我车技好,不会让你殉情的。”

张佳乐:“呸!”

孙哲平注意到他脖子下有根银色的链子,“你把钥匙戴起来了?”

“这么烫手的东西,不贴身带着不舒服。”张佳乐说话声音越来越小,末了又禁不住把钥匙从衣服里拿了起来,确认它还是囫囵个儿的。

“丢了也没什么……”孙哲平说,“也就是钱。”

“……”张佳乐无语。

像是看出了他内心满溢而出的吐槽,孙哲平笑了:“反正里面没有一个U盘装着我走私军火的证据。”

“谁知道这是不是还真能打开什么,”张佳乐用小指勾起钥匙,又转了两圈,“哎,这个是不是真的能打开什么啊?什么家族秘密,月光宝盒之类的……”

“……没有那么厉害,”孙哲平勾着嘴角,“你真可爱。”

“……”

张佳乐的表情代表他要恼羞成怒了。

“好吧,是能打开一个东西。”

孙哲平若有所思地说:“不算特别重要,但也算是有点意义,不过……钥匙对你来说用处不大。”

他看了张佳乐一眼,然后在应急车道停下了车。

“想知道?”

张佳乐好奇心快爆炸了,还在嘴硬:“也不是很想。”

孙哲平伸出食指,点了点自己的嘴唇。

空气中很安静,风吹过道旁的绿化树,枝叶在风里沙沙作响。正是下午好时光,偏西的日头晒在孙哲平背上,他的短发上全是毛茸茸的光泽。

张佳乐以为自己考虑了很久,事实上孙哲平觉得也没有等很久。

一个吻像蜻蜓落在嘴唇上。

孙哲平一舔唇,舌尖划过两个人的唇面,像电流似的串联了同时开闸的心跳。

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一个人回过神。孙哲平低声笑了起来,转过头去,重新启动了发动机。

“你已经打开了。”

张佳乐还在发愣,耳尖很红:”什么?“

车开上正道,所有车窗已经关上,车内降噪全面运行,顿时一根针落地也能听见。

孙哲平的声音里带着扬起的、有些不像他的笑意,说:

 

——“我的心。”




END


虽然觉得有点老套,但还是很喜欢这个梗(……)

顺带一提,有番外!正在写!最近懒了点,因为作业比较忙

评论 ( 22 )
热度 ( 585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55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