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极地刨草皮吃。如有缺失,见ao3同名账号。

【灵洋】预谋邂逅(Fin)

大模特和高中生。





1

【学弟~你到了吧?】

李英超回了个ok的emoji,又往下压了压渔夫帽,挡住自己大半张脸,他一个高中生,坐在服装表演系的大学课室里,周围都是高挑的帅哥美女,就算自认是天上有地上无的天使容颜,也不由得感到一丢丢的压力。

受表演培训班的学姐所托,他今天要来接近一个人,和那个人交上朋友,其实李英超自己也不太知道应该做什么,只是学姐抓着他摇晃说:“李英超!你是我见过长得最好看的小孩了,你都没法和他做朋友,我们就死心塌地单身一辈子了!!”

李英超:“……姐姐,也没有到非这人不嫁的地步吧?”

学姐夸张地低头假装抹眼泪:“你看了就知道,曾经沧海难为水。”

到底是有多好的一个男生呢?李英超就坐在教室里想,他借身高混进大学里,提前半小时进教室后面坐下,已经等了好久了,眼看上课时间都到了,能容纳两百人的阶梯教室都几乎坐满,只剩后排零星空位,教授走进教室就开始点名了,他四处望去,纳闷学姐说的到底是哪一个人。

人人看起来都挺好,但没有一个好到那个地步,他学姐好歹也是表演系在读,眼神不至于那么差吧?

名单一个一个点过去,终于听见那个名字的时候,李英超认真细看,却发现无人举手。

“李振洋。”

教授顿了顿,又念一遍:

“李振洋?”

“李振洋——”

“没来?”

“——来了。”

带着笑意的声音在门口响起,紧接着,一条裹着皮裤的长腿迈进教室,纯黑毛衣勾勒出形状漂亮的上身肌肉,手臂挽着一件红色风衣,毛线高领锁住优雅颈脖,嘴唇丰满,鼻梁笔直,一双狭长的眼睛,眼尾迷人地笑出折痕。

李英超手里转着的笔啪嗒一声,掉到地上。

“下次来早一点。”教授皱着眉头说。

“好呢,抱歉老师。”那人笑眯眯回答,然后转身想找位置坐下。

他来得太晚,课室里基本没位置了,不得不左顾右盼地寻找,慢慢地走上台阶。

李英超还在发愣,头上冷不丁响起那声音:“这儿有人坐吗?”

小朋友抬起头,和那个人对上视线,学姐口中的大模特微微睁大了眼睛,似乎有一点惊讶。

“没有。”李英超说,脑子里混混沌沌,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那我就坐这儿啦。”

大模特在他旁边坐下,对他眯着眼一笑,懒洋洋的笑容无可挑剔。

李英超的手机震了一下,他受惊地缩了缩脖子,在旁边人探寻的目光下拿起手机,小心翼翼把屏幕藏在自己帽檐下。

【怎样,看到人了吗?是不是很帅?】

救命啊,学姐。李英超在心里叫,他的耳朵已经红了,学姐的追求对象泰然自若坐在他身边,近得呼吸都在耳际,他还闻得到对方身上似有若无的香水味,气息像个小勾子似的引着他心跳嘭嘭加速。

【真的好帅……】李英超打着字。

“你不是我们学校的吧?小弟弟。”

低沉的一句话吹到耳边,李英超差点抓不住手机掉到地上。

他不管自己写到哪儿,直接按了发送,然后将手机倒扣到桌上,再转过头佯装无辜:“什么?”

李振洋看着他,柔软的嘴唇忍俊不禁地抿着笑:“小朋友,哥哥认得这间教室每一个人。”

“……我,我是来旁听的。”李英超飞快眨着眼睛,随便找了个理由,他又拉了拉帽子,掩饰自己红透的耳廓。

“哼……”大模特挑了挑眉毛,决定放过他,“那就好好听,不要玩手机。”

那条微信发出去后,李英超的手机就疯狂震动,他心虚地用长长的袖筒拢住手机,翻过来调了个夜间模式。

“可以了吧?哥哥。”他又问。

这一声脆生生的哥哥叫出来,大模特就绷不住脸笑得露出牙齿,点了点头,又忍着笑继续教育小孩:“来听课不记笔记?”

李英超在摊开的笔记本上摸了几下,才想起来自己的笔掉了,于是弯下腰去捡笔,活动座椅下,李振洋两条又长又直的腿绞在一起,骨感的脚踝露在空气中,看起来细得好似他一只手就能握住。

“还没找到呀?”李振洋看他毛茸茸的脑袋在腿边动,就很想伸手摸一摸,小朋友帽子边缘漏出来的头发看起来好软。

“找到了。”李英超抓着笔爬回来,鼻尖上挂上了一点点汗珠,他不自觉地拉了拉领口,咕哝道:“你们教室里好热……”

“老人家要开大暖气,多包涵一下啦,”李振洋撑着脸说,“哥哥还想知道,好学的小朋友叫什么名字呢?”

李英超摸了下脸,指尖触感滚烫,就知道自己又脸红了。

他小声说:“李英超。”

“哎,我也姓李,”大模特眯眼笑,“咱们五百年前是一家,弟弟,一家人该加个微信吧?”

什么邪门歪理。李英超微微噘着嘴,掏出手机,无视掉学姐一连串的微信,调出了自己的二维码。

李振洋发出去申请,漫不经心地说:“有人找你说话呢,弟弟。”

“没事,不重要。”李英超悄悄对学姐道歉。

小朋友上下划着手机,犹豫要不要通过申请,他心中满满溢出来一种负罪感,不仅仅是对这次聊天的忽视,更重要的是——

“等什么呀?”

李振洋修长的手指伸过来,直接在他手机上按下了通过。

【您已添加了Kwin,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

呜呜呜,李英超在心里哭,对不起了姐姐。

交给他的重任只能到此为止,后面再发生什么他都不能保证,因为——他也被沧海卷进浪花里了。

 

 

 

 

2

再一次坐在服装表演系的教室,李英超已经熟门熟路,知道老师其实并分不清一百多个人的脸,亲眼得见同一个人应了五次道,他就放心地摘下帽子,亮出咖啡色的蓬乱头发,远远看去像只小泰迪熊。

那么今天李振洋又会在什么时候到呢?学姐说,他有千奇百怪的理由,向来只有迟没有早,被说了就弯着眼睛认真道歉,一副滚刀肉模样,让人生不起气来。

李英超趴在桌上望窗外的天思索,原本以为花掉上周六来上一门和他无关的课已经够奇怪了,更诡异的是他竟然决定这个周六也这样浪费,他周日还要回去上培训班,今天是他难得的休息日,真不知道自己吃了什么迷魂药。

他正想得出神,头发突然被揉了一下,温热的指腹萦绕着香软气息,让他忍不住耸起鼻尖嗅了嗅,知道是他等的人来了。

竟然离上课还有五分钟,李英超惊奇地想。

“弟弟,你真的对这个专业感兴趣吗?”李振洋问道,他今天穿了件墨绿色的呢大衣,腰肢扎起来好纤细,李英超听他说话,依然趴在桌子上,眼睛沿着大模特完美的腰线扫来扫去。

“唔……”说实话,对人的兴趣很大,对专业的一点都没有,他是准备考表演的,虽然有两个字一样,但完全是两个概念。李英超犯愁地拧着眉毛,模棱两可道:“还行。”

“我觉得你一点都不感兴趣,”李振洋笑着说,“等会点完名,我们翘课吧?”

李英超眼睛一亮,然后迅速地说:“是你翘课,哥哥,我放假呢。”

李振洋捏了捏他的脸:“好的。”

怎么会这么快变得像很熟的朋友一样?李英超迷迷糊糊被他掐着脸颊,还配合地鼓起脸装作生气的样子,逗得大模特又笑得眯弯了眼睛。

他们从上课的教室溜出来,教学楼里静悄悄的,李英超除了模特们的地盘其他一概不熟,被哥哥牵着走捷径出了校门。模特哥哥的手吹了风就有点凉,李英超用暖融融的手掌反握过去,对方看了眼,只笑说:“弟弟,你的手好大。”

李英超手大脚大,一直坚信自己能长得很高很高,他在高中班里也当然很有自信,不过站在一米八八的大模特边上就没了气焰,矮了人家半个头不说,肩膀还窄了好几圈,看上去就是一个XS号的小朋友。

他们坐上地铁去市中心看imax电影,地铁上噪音剧烈,李振洋就凑得很近说话,他说:“弟弟,你到底来我学校做什么?”

帮忙追你啊。李英超想着,这当然不能说,何况第二次来,他的目的也已经不同了。

“我学表演的,培训班的学姐让我来听听看。”

“哦——”李振洋笑,呼出来热气吹得小朋友耳朵红,“你被骗了吧。”

李英超哼哼一声:“我也觉得。”

这艘贼船他还迟疑着要不要上去呢,结果稀里糊涂中了招,现在已经挪不开眼睛了。李振洋的脸近在咫尺,他垂着睫毛不太敢抬眼去看,生怕一个眼神交错就把心里话全部曝光,他内心的小人吵翻了天,用各种稀奇的语言感叹着,真好看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人。

李振洋俯身和他说话,丰满的嘴唇就在他眼皮底下一张一合,李英超头晕目眩,嘴抿成一条线,忍不住伸出舌头舔了舔唇心,地铁上太热了,他穿着内加绒的连帽衫,后脖子稍微渗出了一点汗,白炽灯下亮晶晶地闪烁。

“弟弟,想看什么电影?”李振洋发现他走神,伸手像捏小猫似的捏了下他的后颈,“你怎么出汗了?热了脱衣服呀。”

李英超摇摇头说:“洋哥你决定吧。”

他们去看《毒液》,外星人原本气势汹汹来侵略地球,一见着汤姆·哈迪就改了主意,反倒决定对抗同伴保护这个星球,李振洋悄悄跟他说:“好奇怪的剧情,看起来像一见钟情了似的。”

外星人会爱上地球人吗?李英超眨眨眼,他什么也不知道,在哥哥说出“一见钟情”四个字的时候他就绷紧了背,爆米花从指缝里漏出去,吃到嘴里只剩下一小颗,里面还包着没爆开的硬玉米,硌了他的牙。

李振洋又问:“小朋友,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

李英超嗦着可乐,腮帮子像松鼠似的一鼓一鼓,顿了好久才声如蚊蚋道:“相信。”

不然怎么解释他现在一切反常行径。

李英超晚上要回家吃饭,大模特把他送到小区门口,笑眯眯地摸他的脑袋。

“加油啊,”他说,“考上我学校,哥哥罩你。”

小朋友点点头,用卡刷开小区门跟哥哥拜拜,走远了十几米,又听背后有人喊:“李英超!”

他回过头,李振洋靠在门外,对他扬了扬手机:“我下周的秀定了。”

李英超歪着脑袋,不解地说嗯。

“嗯什么嗯,”李振洋兴高采烈地说,“弟弟,要不要来看我走秀?”

 

 



3

李英超捧着脸,手肘放在膝盖上,规规矩矩缩在凳子里,小小的个头被淹没在秀场后台来来往往的人群中。

李振洋正在隔壁房间化妆,他刚刚到这儿,往里头一看人好多,就没敢进去,李振洋班上有女孩儿好像认得他,停下来笑着看了他两眼,掉头走进化妆间。

过了会儿,哥哥就推门出来:“怎么就坐这儿?进来。”

李振洋已经换好了衣服,脸上妆容冷冷的不近人情,板起脸就是高级大模,转过头来对他笑,又像只软乎乎的大猫咪。

李英超心里又开始乱跳,大猫咪一伸懒腰,露出小截儿白雪雪的腰,化妆镜的灯光打亮腹肌,后腰的凹陷看上去能盛着水不掉。

“眼睛不要乱看学姐哦,”李振洋窝在椅子里懒洋洋地调笑他,“我们学校的女孩可凶了,当心挨揍。”

“我没有看!”李英超说,他的眼神全堆在哥哥身上还不够使呢。

他陪哥哥在后台等到堪堪开场,大模特才带他去观众席上坐,千叮万嘱完了一定要等他出来一起走,李英超乖乖地小鸡啄米,惹得李振洋又笑没了模特气场,两只手揉啊揉弄乱弟弟的头发。

灯光暗场,交叉在观众中的走道点亮,李英超迷蒙着眼越过攒动的人头,视线落到T台末端。

虽然只是学校的秀,昨晚依然排到深夜,李英超一点多收到大模特彩排完躺在长椅上用帽子盖着脸比V的照片,没忍住回了个表情,就被抓住不睡觉,一个电话打过来赶他去休息。

李振洋今天走大开,当他闪着光泽的头发从台下冒出尖儿的时候,李英超已经屏住了呼吸,心里叫道:妈呀。

比他见过的所有时候,都要帅上十万倍。

李振洋面无表情经过他的仰视,身上带出一股冰雪气味,像北欧雪地上行走的挪威森林猫,飘逸又高傲,抬着一双漠然的猫眼睛,谁也不放进目光里。

他很快走完一圈下去了,李英超开始坐立难安,他对稀奇古怪的时尚不感兴趣,只想快点跑进后台,摸摸这只看起来高冷、事实上软乎乎的大猫咪。

“洋哥!”

李振洋妆卸到一半,从镜子看见风风火火冲进来的小朋友,就把脑袋搁到椅背上,仰起脸看他。

“帅吗?”他问。

“帅!”李英超毫不犹豫,“我洋哥最帅了!”

小朋友嘴上抹了蜜一样,大串词蹦出来夸他的洋哥哥,李振洋笑得前俯后仰,抓着他的手直叫投降:“差不多得了,夸的谁呢我都认不出了!”

李英超被握住手,觉得本来就热烘烘的化妆室里更加暖和,掌心都有点发潮。

“什么时候开始集训?”李振洋索性放下卸妆棉,先跟他说点话。

“再过半个月,”李英超耸起鼻子犯愁,开始冬天集训,他可就不能这样跑来找哥哥了,“整个十二月都要关起来,还不准叫外卖,每天进教室之前都要称重……”

“我看你轻得很呐,不会被老师要求增重吗?不吃饭长不高的。”李振洋手掌圈住他的腰,把小朋友整个人往上提了一提,李英超措手不及,耳尖红了一点,拧着腰要他松手。

“我体重是达标的!”

小朋友作势要打人,又被握住挥舞的小爪子,大模特冲他做鬼脸,他力气大,李英超挣了半天脱不开,气喘吁吁地吹自己的刘海。

两个人打打闹闹,惹来别人围观,化妆间里全是人高马大的男模,有和李振洋比较熟的,见李英超长得端正,就跑来夸张地调侃:

“哇——李振洋,你从哪儿拐来这么好看的小男朋友?”

李英超倏地一下懵了,从耳根红到脖子,不知所措地蜷起手指,李振洋看了他一眼,转头对那个同学笑。

“还不是呢。”李振洋说,用指尖轻轻刮了刮小朋友的掌心。

“……”

李英超瞪大了眼睛,看看大模特,又看看那个发问的人,那男生好像比他还震惊,下巴快落到地上去了。

不止我一个人听见了?李英超晕乎乎地想。

“弟弟,你的脸好红,”李振洋说,他轻快地笑着,好像没说过什么不得了的话一样,又拿起卸妆棉,三下两下擦掉了最后的妆,然后站起来再次牵住李英超的手,“屋里太热了,出去透透气?”

李英超处于宕机状态,哥哥说什么他都只会点头。

他们走出开着暖气的室内,冷风吹到脸上,李英超烧糊涂的脑子冷静下来一点,终于想明白大猫咪话里话外的暗示,嘴还没张开,心跳就砰砰砰地狂飙起来。

“哥哥!”

他扯住李振洋的手,两人在门口停下来,观众散场很久了,四周无人停留,被夜色笼罩的校园十分寂静,路灯已经亮了,照明十分黯淡,但掩不住李英超闪闪发亮的眼神。

“哥哥,”他又叫了一声,红着脸,扬起漂亮笑容,“——那现在可以是了吗?”

 

 

 


4

【下课了吗?给你带了奶茶。】

【马上来!!!】

李英超收拾东西的动作加快,背起书包就冲出了教室,这个周六他有半天假期,提前告诉了李振洋,大模特就特意坐了一个小时的地铁,从学校跑到他集训的地方,找他去约会。

“洋哥!”

远远看见一个又高又瘦的人影,李英超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两只手臂搂住哥哥,拉着他弯下腰,先交换一个吻,小半个月没见面,小虎崽子想他想得发疯,吮着嘴唇的动作有点凶狠,几乎把哥哥咬疼了,李振洋发出抽气的声音,弟弟才松开他,又踮脚亲亲他通红的鼻尖。

“鼻炎犯啦?”李英超心疼地摸摸他的脸。

“没事,就是换季了,”李振洋吸了吸鼻子,说话带着哭泣般的鼻音,“去看电影?”

“不看!”小朋友干脆利落道,“电影有什么好看的?我只想看你。”

好嘛,做了男朋友,就不是听洋哥的了。李振洋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时候小朋友乖得不得了,坐在椅子上,连膝盖都是并拢的。

“你知道吗,李英超,”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就笑着说,“其实那天我原本不会迟到。”

他是踩着点出门的,原本想着也是踩着点进教室,走在路上的时候,他点开了微信,看见好几个好友申请。

其中一个是同校的表演系学妹,他有点犹豫要不要通过,怕点了那个绿色键,迎面就是一通表白。

他犹豫着犹豫着,手指不小心一滑,点进了人家的朋友圈。

“……在辅导艺考生吗?”

李振洋歪了歪头,他看见了好几张合照,这个女孩像集邮一样,和班上每个她相熟的学生都合了影,考表演的小朋友嘛,大部分都难看不到哪里去,李振洋百无聊赖翻着照片,突然眼前一亮,顿住了指尖。

好漂亮的小孩。

咖啡色乱蓬蓬的头发,像只长毛兔子,浅浅蜜色的大眼睛清澈透亮,脸只有巴掌那么大,但男孩子的俊朗轮廓已经初具雏形,面无表情的时候应该是个很帅的高中男生,一笑起来,就是天底下最可爱的小朋友。

李振洋站在教学楼门前发愣,心想:如果通过申请就立刻问她这个小朋友的名字,会不会显得很不厚道?

一不留神,上课时间就到了,他只好迈开长腿急匆匆走起来,心里转过一万种方式,想着到底要通过什么方式去相遇,才能得体又自然,不显得预谋意味过重。

他到了教室已经晚了两分钟,几乎没有空位了,他踏过二十级台阶,心不在焉地寻找入座的机会,手机屏幕上还打开着那张照片。

他终于看到最后一排的余座,于是走过去询问,一低头,就看见那双蜜色的鹿眼。

大脑中旋转着的所有想法,在那瞬间暴风般辄起又停歇。

李振洋微微睁大了眼,迅速将手机屏幕倒扣,压住怦然起跳的心口,然后情不自禁地露出了柔软笑容。

“——那我就坐这儿啦。”






FIN

 

写后半的时候有点kwin,可能有错字(x


评论 ( 41 )
热度 ( 127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55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