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极地刨草皮吃。如有缺失,见ao3同名账号。

【丞正】Can't Stop Me Now(中)

上一更:【丞正】Can't Stop Me Now(上)

时空穿越梗,三十岁的范丞丞和十八岁的朱正廷。




把朱正廷送到学校门口,看着他捧着花一边走一边傻乎乎地回头看,范丞丞站在校门外挥手,不知怎的想起廊坊大厂的时光。

那些姐姐们站在铁栏杆外面看他偶尔出现、偶尔离开,是不是也是既期待他回头,又希望他不要回头……免得晚上睡觉的时候闭上眼,满脑子都是那双怕生而瑰丽的眼睛?

范丞丞躺在酒店的床上好不容易睡着了,纷纷乱乱的梦里冒出好几年前的一件事。

他有一次在机场遇到了朱正廷,想打招呼的时候,蹲在巨型航空箱里的五百万先一步发现了他,那会儿这只黑色的法斗已经长得膘肥体壮,变成一只凶猛的肌肉狗,也早已认不出范丞丞的气味,它冲他呜呜呜地低吼,朱正廷发现了狗在叫,便抬头看了一眼,目光相撞的时候,他的眼神里也是浑然陌生。

……范丞丞醒来时气得够呛。

这件事真的发生过,唯一不同的是朱正廷抬头去看并没有看见范丞丞,因为他已经转身走了,那条狗尿过他的床,还和他一起洗过澡,现在翻脸不认人,简直让范丞丞尴尬至极。

范丞丞一边刷牙,一边给朱正廷发微信:听说上海有个狗咖,里面有好多柯基。

朱正廷回得很快:!我没有去过,在哪里???

上钩了。范丞丞满意地收起手机,他要从18岁开始纠正朱正廷对狗的审美。

迎新晚会放在星期五晚上,就是为了第二天新生们可以好好休息,但是邪恶的时空旅行者并没有让这位红人新生休息的意思,周六早上就出现在上戏门口准备领人去约会。

朱正廷兴冲冲地从宿舍跑过来,他没有化妆,整个人青春洋溢,在阳光底下也放肆地发着光。做练习生之后,因为高压的训练和行程,他总要化点妆掩饰自己疲惫的状态,范丞丞就没有见过他如此灿烂的时候。

不是说成为偶像的朱正廷不夺目,而是现在这一个没有光环加身的朱正廷,更如钻石上的泡沫,丰盈、闪烁又易碎,聚焦偶像的镜头从未得见此刻的他,当然也包括在练习生时期才遇见他的范丞丞。

就连这个在娱乐圈沉浮十几年、见多识广的范丞丞看了都失神。

“你到得好早!”

朱正廷跑到他的伞下,他才回魂:“没有,我也刚到。”

很早以前他就习惯了等他,能有等的机会是很好的。范丞丞将黑胶的遮阳伞往身边人那边倾,“去那个狗咖要经过市中心,看了下路况挺堵的,我就没开车来。”

“那我们坐地铁去吧!”朱正廷倒是习以为常。

“你带路,”范丞丞说,“我不知道地铁站在哪里……”

“诶,那你怎么过来的?”

“走路啊,酒店很近。”范丞丞理所当然地说。

朱正廷抬头看了他一眼,迷惑道:“我一直没问哦,你来上海是旅游吗?一般人不会把酒店定在莲花路这边……”

“……”范丞丞心下一沉,说来也真是蹩脚,谁会来上海旅游把酒店定在外环?他开始现编:“我有朋友是上戏的,跟我说学校附近地段很好,我就让秘书定了,结果他好像是本校的。”

“啊,那难怪,”朱正廷毫无戒心,“你的秘书也太笨了,华山路离这里好远的。”

“……是啊,我说过她了,不过也不是什么大事,我不是还顺便在这边看到你的表演了吗?”范丞丞整套话编圆了,开开心心地笑道,“原本想随便一看,结果觉得特别精彩,刚结束就直接给你订花了。”

朱正廷又看他一眼,耳根悄悄红了,他的头发还很短,从耳朵到后颈皆白如珠玉,一点颜色藏不住。

范丞丞假装没看见,秋天的上海风很大,他握着伞,穿着短袖T恤,裸露的手臂时不时就和朱正廷的相撞,肌肤表面很冰凉,交触后却有点发烫。

太奇妙了,他多少年没有这样在大街上走过?自从认识朱正廷,就没有过不戴口罩不戴渔夫帽走在路上的时候,像现在这样,不用在意四周围的窥伺的目光,不用躲避蜂拥而来的粉丝,只有两个人在起风的街边慢慢地走,他想都没有想过。

范丞丞叹了口气,他又希望永远留在这个时刻了。朱正廷听见叹息的声音,好奇地看他一眼,又不好意思问些什么。

“今天天气真好,”气氛有点尴尬,朱正廷就努力找个话题,“昨天早上还在下雨,今天居然出太阳了。”

“我以为你喜欢下雨。”范丞丞说。

他的话让朱正廷吓了一跳:“你怎么知道?”

“直觉。”

见他没有正面回答的意思,朱正廷只好作罢了:“其实都喜欢,关键看我心情好不好。”

“……”范丞丞搭在伞柄上的手指动了动,“那你说今天天气好,所以你现在心情好吗?”

朱正廷只是笑,他的笑容有点儿瑟缩,像有一股无形力量令他端着姿态,但是抵不住自己的眼睛放出闪闪亮亮的光芒,他的浅色瞳仁折射着阳光,范丞丞被他凝视,几乎感觉面颊都有点发烫。

“还好吧。”朱正廷弯起嘴角,轻声说道。

某个公子哥儿连公交卡都没有,朱正廷一边排队给他买卡,一边觉得好笑,范丞丞去便利店买了饮料回来,站在队伍外莫名其妙地看着他那副乐呵模样。

近中午的地铁上人不多,二人坐在座位上,朱正廷晃着脚,问范丞丞:“你是做什么的?”

“曾经是演员,”范丞丞说,顿了一会儿留给自己思考,“现在不做了,开了个娱乐公司。”

“我好像……”

朱正廷欲言又止,范丞丞知道他想说什么,就给他接上:“你没看过我演的戏,很正常,不是什么大片。”

“也可能是我阅片量就很差,”朱正廷忙道,“我老是被读编导的朋友笑。”

“笑你的朋友也不能做云里前桥啊,各有所长。”范丞丞说,他看着朱正廷被夸奖就露出得意笑容的样子,心里疯狂地想摸摸他的头发。

以前是自己比人小四岁的时候,说他可爱就会被瞪,现在可以理直气壮地表达了,范丞丞反而有点不好意思。

这个狗狗咖啡厅开在一个创意产业园里,朱正廷自觉是本地身份就要带路,结果一连带错了好几栋楼,被范丞丞笑得脸都气鼓了,走进咖啡厅看见满地小短腿跑来跑去一瞬间又消气,欢天喜地地跪在地上撸狗。

范丞丞在一旁喝着奶茶,叫了两份意面,托着腮看着朱正廷被一群柯基团团围住,发出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叫声,这些狗亲他亲得不得了,别的客人都不理了,女孩子们一看横刀夺狗的又是个眉清目秀的小帅哥,就自动退出了这场竞争。

“丞丞!”

朱正廷叫他,这是他讲普通话最标准的时候了,仍然有点分不清前后鼻音,发音更近似‘沉沉’,这个特殊的叫法让范丞丞心软得想叹气:“怎么啦,正廷?”

“柯基好可爱啊,你不来玩一下吗?”朱正廷蹲在地上,抱着一只小短腿,其他狗眼见着好嫉妒,纷纷要往他身上爬。

于是范丞丞朝他勾勾手指,朱正廷很听话地蹲着挪了几步,靠近到他旁边。

这个高度正好。范丞丞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手摸了摸他毛茸茸的脑袋,圆了多年以来的梦想,笑得又狡黠又心满意足:“是很可爱。”

朱正廷一下子从脸红到脖子,也说不清是害羞还是生气,立刻背过身去不理他了,专心致志和狗狗交朋友。

他今天穿的T恤有些太短,后腰扎进裤子里的部分在和柯基玩的时候掉出来了,露出一点点皮肤,足够让范丞丞盯着他的背后心猿意马。

范丞丞长到这个岁数,见过大风大浪,也妄论被人明着暗着勾引多少次,然而不叫他着迷的人就真无法令他动心,叫他着迷的人只需要一笑,就让他忘掉所有。

朱正廷是他的沧海巫山,这是范丞丞进行了这么多年试错实验的最后结论,既无奈也无情。

“正廷,”范丞丞叫他,光是念出这两个字都让他觉得快乐,“回来吃饭了。”

朱正廷顿了顿,大概是真的饿了,乖乖地把狗放下,回桌上吃午饭。

范丞丞在叫他之前,自己早就吃完了,他靠在沙发上玩手机,时不时抬眼看他一看。他现在很喜欢看着朱正廷,以前在一起时总是打打闹闹,少有安静时刻,等分开了,才惊觉真的很少安安静静地看过他几回。

明明是非常耐看的长相,范丞丞总觉得自己吃亏了,现在有机会就盯着看,朱正廷进食途中被盯得受不了,想噎他一下:“我帅吗?”

孰料范丞丞毫不犹豫地秒答:“超帅。”

朱正廷:“……”

他低下头继续吃意面,害羞得一塌糊涂。

回程的地铁变得很拥挤,上海到了周末,途经市中心的地铁上晚高峰照样惊人,朱正廷觉得晚点回去无所谓,但范丞丞不想把他太晚送回校,免得被有心人背后说他,他知道朱正廷在学校被欺负过,想要关照到的细节就变得格外多。

在人广转乘的时候,下车时人流很大,朱正廷险些被挤到,范丞丞立刻把他拉过来,护在自己内侧,手臂悬空着微微揽住他。朱正廷后来去韩国又长高一点,而范丞丞当年还在发育时就高过他了,现在他眼睛才到范丞丞肩膀,高度差正好在被保护的合理范围内。

范丞丞想这样保护他很久了。

朱正廷是一个不害怕受伤的人,他在队内是大哥哥,总是扮演保护者的角色,无惧无畏地交出自己的真心。曾经范丞丞以为自己有能力在他受伤的时候保护他,结果当滔天的巨浪真正打落,朱正廷坐在宿舍的床上掉眼泪,他也只能帮他将摄像头盖住,和别的弟弟一样手足无措。

再后来,范丞丞发现自己不仅保护不了他,更保护不了家人,风吹雨打中,他乘坐的船在海上飘走,他甚至找不到能让他回头的船桨。

他只是一个刚满十八岁,在舞台上哭得打嗝的小男孩。

地铁站里人来人往,范丞丞想得出了神,通道顶上白色灯光好似都化成奥体中心炽热的追光灯,打在他的心迹上,一片暴露无遗的脆弱与彷徨。

“丞丞?”

范丞丞眼睛眨了两下,才放低了视线,有那么一个瞬间他以为是记忆中朱正廷给他擦眼泪时叫他的呼唤,映入目光的却是一张困惑的脸。

“怎么啦?我叫了你好几声都不理我。”朱正廷一副想生气又不敢生气的样子,微微蹙着眉头。

“对不起,”范丞丞拍了拍脸,“我最近老是想起以前的事,容易跑神儿。”

“哦……”

“正廷,你以前做过让你觉得后悔的事吗?”

“我吗?我是分阶段的,有一段时间可能会觉得很后悔,老是想着它,但是时间长了就会觉得,那可能就是最好的选择,”朱正廷说,“你刚刚是因为什么事情在后悔吗?”

“不算后悔,”范丞丞孩子气地撅起嘴,小声嘟囔,轻飘飘的声音差点儿让朱正廷听不见,“只是那个时候没有能力说一句话,现在想要弥补回来,但不知道还有没有用,已经太晚了。”

“可以的,”朱正廷笑起来,“没有什么话是说得太晚的,道歉,表白,这些都是因为有心意想要传达,不一定要触发什么未来,让对方接收到这份情感,才是这个动作里最重要的事。”

他们站在了地铁口,再往前就可能会被同学看到,一个太多外貌竞争的环境,流言蜚语总是飞得最快的,范丞丞之前说过,只送到这儿。

但是他今天预计要说的话可能都要改变,那他们的步伐也就未必停留在此。

“不会太晚吗?”他重复了一次。

“不会的。”朱正廷用着否定词汇,却对他点点头。

“那好吧——”

范丞丞呼了口气,真的不会吗?分明变数就很多。可他不想再管这么多了,小心翼翼地走过这些年的路,不是为了让他在三十岁的时候,还对同一件事的决心感到畏惧。

所以他决定开口,不再做无谓也无用的努力。

“朱正廷,”范丞丞说,“我喜欢你,我们可以交往吗?”






TBC



终于把本子写完回来填36了……

评论 ( 9 )
热度 ( 85 )

© K.55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