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极地刨草皮吃。如有缺失,见ao3同名账号。

【叶蓝】关于龙的三支歌(二)

名字化用自《关于列宁的三支歌》,但和这个片子没关系。

叶修龙设定。长条的。

流水账叙事,写着玩玩。

下更完结(呃,这一更和上一更相差了多少日子呢?)

后半写得比较急,有错字提醒我,谢谢





第二支歌 再不疯狂你们就老了

 

一道惊雷贯穿了天空。

蓝河吓得一抖,想想还是灰溜溜把电脑关了,真劈中了那是相当地抗不起。

不能玩电脑,蓝河只好去客厅和叶修坐在一块儿,忧郁地望着雷鸣电闪狂风暴雨的阳台落地窗外。

这台风啥时候才能过去啊……都打整一下午了。蓝河郁郁撑脸,前几天热成那样便知肯定有台风要来了,可是今年不知怎地,台风一直都绕开粤南跑,他原以为这次也是的,没想到中午一睁眼……

叶修留意到他:“蓝河大大!”

“哎,叶修大神。”蓝河有气无力。

“为什么我是大神?”

“龙就是神,我总不能叫你大龙吧。”

“那不一定,你可以亲切地叫我龙神大大。”

“……要脸伐。”

“哎,蓝河大大?”

“有事上奏。”

“咱们出去飞一飞?”

“……想什么呢!”蓝河怒斥,九号风球登陆还出去飞你想我死啊。

“哎,不是,我载你,可以飞到云层上面去。”

“你就非得挑这么个天气?”

“那必须,外面天黑了我才好直接龙形飞上去,而且下这么大雨飞机停飞,在平流层玩桶滚也不会有人发现。”

蓝河有些动摇:“您还知道飞机啊?”什么平流层桶滚之类的就不提了。

“那是那是,躺您家楼下那一天我就碰见了三五架……”

蓝河:……

怪不得他捡到叶修那天,他刚上QQ系舟就来跟他大呼小叫,说快看微博有人拍到龙了,蓝河当时神烦,心道龙咩龙啊看只鬼!我身后就有一只呢打包上门给你看看?

敢情还真是您惹的祸,灵异小组大混乱啊叶龙神。

叶修不知道他在胡思乱想什么,“去不去?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啊!前几天看电影别人飞你不是还挺羡慕的?”

“跟你能一样吗??”蓝河无语,“世界观和龙设都完全不同好不好!你论条人论只的!”

而且人家无牙仔多可爱啊!!蓝河内心咆哮,你擅长的就只有制造心肌梗塞!!

叶修觉得扯皮太麻烦了,直接化了个龙形盘亘在客厅里,课桌大的龙首直直对着蓝河,龙角狰狞指天抵及天花板,红石榴石似的眼仁硕大锐亮,龙须轻轻拂动,灯光投在细鳞上一片斑斓,勾爪遒劲,扇尾刚猛。

“飞不飞?”庞大的黑龙盯着蓝河呆滞的眼睛。

蓝河秒怂。

但他还想挣扎一下。

“骑你……那多不好意思啊!”他艰难地说。

龙一哂笑,露出森森的尖牙。

它一口衔起蓝河甩到了后颈上。

“抓紧啦——”

“我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龙若战矛,扎入云天。

急雨犹如万针刺在身上,万钧雷霆贯彻耳际,蓝河在猛烈的风中完全睁不开眼睛,风压之强令他只能伏在龙的颈位上,手上紧紧抓着龙背上竖起的鬃毛。

一声震耳欲聋的龙吟刺穿天与地,与雷鸣浑然一体,掀起巨大云浪翻滚至天际。

蓝河双耳隐痛,嗡嗡作响,耳膜尖叫发出逼近暂时失聪的讯号。

忽然间躯体一轻。

人类在风的包围下,感到的只有万籁俱寂,雨和雷都消失了。

蓝河顶着狂风睁开眼,万道融化似的阳光自西边呈扇形打来,雨云之上尽是流金颜色。

他以敬畏和惧怕的姿态进入了人类一度梦寐以求的天空,在疯狂的气流席卷中,这个渺小的人类却感到了光的温暖,夕阳流淌在身上如同温柔的水,洗涤着整个平流空间。

他的眼眶充斥着天的蓝,云的白和落日的金,盈满得几乎流出泪水。

龙放缓了速度,让蓝河直起身来,好好看看这无垠的金色海洋,火烧云彩绵延至何方,龙爪划过处,白云浮尘般飞起散落。

风带着一人一龙,在失落了边界的苍穹中流浪。

蓝河突然觉得很舒服,他张开手拥抱风,释放的感觉从指尖钻入,穿透了每一条神经,他想发疯似的大笑、大叫,把这些年站在地上的委屈,统统宣泄出来。

这是成为一条龙的感觉啊。

你不会感到冷,只会感到自由。

 

“蓝河大大,好看伐?”叶修话里带笑。

“好看!!”风太大,蓝河吼道。

“那咱们打个商量,你抓我角,别抓我颈毛行不?”

“角吗?有点麻烦啊,我努力试试,”蓝河试着往前坐,手一勾抱住了龙的右边角根,“怎么突然要换角?”

“你把我抓疼了啊……”叶修无奈道。

“啊?敢情刚才那声差点震聋我的声音是你痛的啊?!对不起对不起,”蓝河想想又觉得好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笑,蓝河大大没良心,没人性。”叶修哀怨。

“不然怎样?要么我给你套个缰绳?抓不稳啊!”蓝河灵机一动。

叶修:“……”

叶修难得吃瘪,蓝河笑得很开心。

叶修越发地:“……”

叶修:“抓稳了。”

蓝河:“嗯?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龙一个利落扭身钻入云里,腾旋盘转,挟着人类的惨叫在白海里cos了一架十环过山车。

远远看去,长长的龙身拧成了弹簧,在云上云下起起伏伏地翻滚。

就像是一条……

油锅里的黄鳝……

 

重新坐直身子,惊魂未定的蓝河红着眼角怒砸叶修的后脑勺:“老子差点被你吓尿啊!!!”

“哭了没?哭了啊?哎哟哥哥对不起你,”叶修得意地拿尾巴拍起一大片一大片云尘,“晚上肉偿啊,肉偿,一夜七次,VIP服务,包您满意。”

“谁他妈稀罕!!”

好在叶修吓了他一回就没再欺负他,稳稳地绕着圈子在云雨范围上逡巡了好久,直到龙眼瞥见渐收的余晖,龙说:“雨快停了。”

“要下去了?”蓝河尚有些留恋。

虽然被吓得够呛,不过飞翔的感觉,抓住了就舍不得放下啊。

“来来,选个,落到馒头山上走回去还是直接回阳台?”

“走着回去吧!”

叶修应言,在家附近那个公园的小山顶上降落,蓝河下地后,龙一眨眼就化成了人形。

雨刚好停了,云正要散开。

两人都湿透了。

“你看看你,还龙呢,干衣机功能都没有。”蓝河拍着头发上的水,“不是说好了施个法就能干?”

“能是能,”叶修道,“不过咱得装,雨刚停,我们也没伞,刚从山上下来浑身干净的话,会被怀疑。蓝河大大经验不足啊。”

“唔,也是。”蓝河心情很好,便不作争论,拉着叶修就走上了蜿蜒下山的镶石小道,“走,回家去!”

叶修笑得一脸意味深长:“好~回家去。”

不料山下到一半,一个人急闯闯迎面跑上来,见着他们劈头就问:“哎哎靓仔,刚刚天上有个影子飞过去,好大一个的,到山顶上了,你们有没有看见啊?”

叶修作大惊失色状:“什么?这么劲爆?我们顾着避雨啥都没看见!真是可惜!”

蓝河:……。真想给他颁发小金人。

那人一脸“哎哟妈呀你们真是错过大新闻”,又看见叶修身后的蓝河,哇塞年轻人眉眼清俊眼神闪亮的,再一看两个人落汤鸡一样浑身湿透透,不由得思维发散片刻脑补出了你爱我我爱他他爱你你听我解释我不听我不听亲爱的其实我爱你你爱我啊真的吗顶着暴雨打个kei轮先……这样惊天动地鬼哭狼嚎的剧情,忙说着辛苦了辛苦了哦呵呵呵呵地往山上跑去了。

蓝河觉得吧,这人是不是这里有点问题啊……

专注眼神读心一百年的龙神大大笑而不语啊笑而不语。

云全散了,他们走出公园时,最后一丝残阳正在缓缓收尽,街道上点起了路灯,广告牌、霓虹灯相继亮起,映得一地深深浅浅的水坑流光溢彩。

蓝河左看看右看看,瞧见了小超市想进去,又记起自己没拿钱包,有些懊恼。

叶修注意到他神色:“怎么了?”

“有点想去买菜……没带钱包。”蓝河答着,就要抬腿走了。

叶修偏头想了一下,忽然拉着蓝河走进一条小巷里。

“干吗?”蓝河问。

叶修笑着摇摇头,摸出前几天拿出来过的那锭金子,指搭唇做了个缄默的手势,合拢手指抚过金锭,大的断出了一块小的,他一抿嘴把大的收起来,又一扫,小金块变成了一叠百元新币。

蓝河目瞪口呆,钱塞到自己手里都不知觉,呆呆地数了数,七千正好。

叶修很得意:“国内金价,30克多点。”

“叶叶叶……叶修大神!”

“哎!”

“您还能做外币兑换不?”

“……其实这个两小时就要变回来的。”

“啊?”

“会变回等价黄金,安心啦不欠他的,去买东西吧。”叶修拍拍蓝河头,笑颜逐开,“我想吃你们这儿的特色蒸鱼!”

……真会挑。蓝河扶额,这不是小超市能打发的菜啊!

“得得得,蒸鱼就蒸鱼,先去一趟超市,回头再……哎,不行啊!水产市场差不多要关门了。”蓝河认真地苦恼着,“明天,明天行不行?我下午没课,正好去买鱼。”

叶修盯着他变来变去的表情,乐笑了:“可以啊,记得叫上我就行,你揸fit。”

“嗯,鱼带着水很重,你给我拎一半……还有你这句学得好烂!!——咦等等,”蓝河突发奇想,“你去水产市场,那些虾兵蟹将啥的会不会很激动啊?”

他想象了一下该场景,龙神大大金光出场,水产市场里顿时一片水花飞溅,略囧……

叶修总觉得他知道他在想象什么:“……”

叶修:“我不是南海龙王珠江河伯那一类,不会的。”

他想了想,又概括道:“你这样想,那些都是官职,正规注册的,我是散仙,黑户。”

蓝河嘲笑他:“还无业游民!”

叶修正色道:“怎么说话呢?我这是个体户,主要业务就是拉人签契约,搞终身绑定服务,艾玛不知道能不能归入第三产业。”

他把蓝河逗笑了,后者咧着嘴说:“拉倒吧,您这推销水平还不如订报纸送花生油的。”

叶修摇头也笑:“大家都是签了不吃亏签了不后悔这样上了的,谁知道蓝河大大这么难搞,我出卖肉体了还不松口。”

呃。说到这个,龙的追求是那么地直接又目的不纯,让他手忙脚乱又全然不想答应。蓝河有点脸红,顾左右而言他:“我们赶紧去超市吧,晚了会饿过头。”

叶修把他拉住:“等会。”

蓝河没反应过来的当儿,就已被拉进对方的怀里,才略略感觉到那舒适的体温,马上又被放开了。

“嗯?”他脸红心跳地瞪着叶修。

后者眨了眨眼:“干衣机功能解锁。”

蓝河:……

会错意。

他有些窘迫,却看对方满眼“我是正直善良道德小标杆”的坦然,只好自个儿拔腿往超市走。

叶修逗人逗过头,眼看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忙追着说:“哎!别恼羞成怒啊,接触面积大,效率才高……”

很久很久以后——蓝河被他结结实实抱过很多回以后——人类终于知道了这他妈都是某条龙在扯淡,不过是趁机求抱抱而已。

不过,这会儿还特别容易相信他的蓝河就是信了……搞得热着脸冲进超市,后面还缀了个大呼小叫的尾巴。

路人大妈们纷纷侧目。

现在的年轻人,啧啧,啧啧。

 

逛进熟悉的地方,蓝河就静下来了,任由叶修推个小推车跟在后头,自己专业无比地挑挑拣拣。

橄榄油。纸巾——卷的,盒的,小包的。带水的菜心。番瓜。嗯……排骨吧!青瓜。现成的叉烧!

两荤一素,家里还有紫菜饼和虾皮,做个汤。

蓝河觉得还行了,回头一看,车里堆成小山。

蓝河:“……”

蓝河:“放回去。”

叶修一脸“什么什么风好大哦你在说什么”。

蓝河:“……你是不是不想吃饭了。”

叶修看了看他,抬手在蒙着水汽的酸奶冷柜玻璃上划了几笔,默默推着车回去放东西了。

蓝河定睛一看,他写了个……“QAQ”。

……神烦!神烦!

蓝河扶额:“回来!”

龙无辜地回头看他。

“爱买就买,你自己给。”

“——好!”叶修笑起来,“算交家用——”

谁和你一家了。蓝河懒得理他,抓过推车的前端往收银处去。

那收银的妹子一件件东西捡出来,蓝河眼都直了,薯片,鱿鱼丝,紫菜,大米饼,仙贝,奶糖,黑松露巧克力,压片糖,卡士奶,青豆……食食食!食死你啊!

叶修在旁边捅捅他:“蓝河大大。”

蓝河心痛无比地回答:“干嘛啊!”

“这什么?”叶修把一盒五颜六色的东西扔到收银台上,悄悄在他耳边问:“糖?”

蓝河看过去……正好撞上收银小妹意味深长的目光。

避!孕!套!

蓝河的脸噌地就红了!

以收银小妹的视角看来,无非就是……呵呵!你懂的!当众调戏啊!现在的基佬真是不矜持……话说回来受好萌哦!

蓝河手颤啊!这该死的厂家,没事做那么具有迷惑性的包装干什么?现在他买了也不是放回去也不是,心塞……!

思考片刻,他心一横,在收银小妹充满“矮油”的目光中,悄悄和叶修说:“对,是糖。”

叶修一高兴,脱口而出:“回去先试试这个!”

收银小妹:“……”哎玛这么奔放。

蓝河:“……”这辈子都不要再来这个超市了。

 

结束惊心动魄的超市之行,两人走出来,天已经黑了。

马路上的行人车辆在光怪陆离的湿润世界中来去,放眼望开,尽是繁华颜色。

向家的方向走着走着,蓝河突然意识到一个严肃的问题:

“你那时候问我是不是能看到你,难道不是别人看不到你的意思?为什么还要在暴风天出来?”

叶修侧头看看他。而后轻轻地笑出一口气。

“我骗你的。”

“……”

“别别别零食还得吃呢!没骗你,我设了固定屏障,飞的时候不能用的,但是我躺那儿别人看不见我……然后你看见了。我活了自己数不清的年头,没有一个人类能像你这样的。”

“……”

“百年修得同船渡啊,蓝河大大。”

那人说着,笑弯了眼睛,闪烁着隐约赤红的龙的瞳仁仿佛暮色沉沉,却网罗了全宇宙的星光。

当他只看着一个人,那个人就拥有了超越世界级的明亮。

蓝河却转开头,不再与叶修对视。

 

TBC


打kei轮=kiss

你揸fit=你话事=你决定

都是港话,这边看港台比较多,叶修平时无聊就看看小电视什么的……

唔一时想不起来还有没有别的了,有不懂的再问我吧(。

评论 ( 16 )
热度 ( 21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55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