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极地刨草皮吃。如有缺失,见ao3同名账号。

【双花】这名男子、一点也不想捡到人鱼。(4-END)

人鱼孙设定。(被屏蔽搞得心力憔悴……)

一个短篇生贺居然拖了一个月,我也是很厉害啊!(自豪个屁??

顺便打个预告吧,准备出一个双花的短篇集,从13年上半年的开始,一直到现在的,收录过去完成的11个短篇,长度不一。

即是俗称的写手退化录。

想当年我十水挪移也是有双花小战士之称的啊!虽然现在已经被人识破了低产的真面目。

总之,谢谢很多人陪我一路同行。

爱你们,爱生活,爱双花!









4

张佳乐拖着行李临出门前,朝还躺在床上半梦半醒间挥动着赶人手势的孙哲平抛了个飞吻,然后悄悄地将一张纸条压在饭桌上。

上面写着:“为了防止你太想我,我把你PSP里的存档都删掉了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发来微信:“难怪他发短信给我说不用带你回来了,就让你死在布里斯班,免得回去还要他动手。”

张佳乐给他发去一个叉腰狂笑的表情,然后在海风中兀自嘿嘿嘿乐起来。

其实他没有删,只是把存档移到了电脑上,一想到等他告诉孙哲平时人鱼的表情,他就忍不住笑了。

这个在海边行走欢笑的年轻人一身沉重的黑色,身姿却轻盈得不像样。他踩着嶙峋的岩石,绕开数尺深的海水坑,明亮的天光也照不透这个暂时形成的幽静世界,螃蟹飞快地走过大片的浅坑,在画着白云倒影的镜面上留下圆润的足迹,一圈一圈荡漾开来,不远处海水拍打他脚下的岩壁,一天上千万次地洗涤岩石表面层层叠叠的贝类。多少年来皆是如此,宛如一支漫长重复的歌。

海边总是让人比预料中要清爽一些。张佳乐脚步轻快,他甚至想要唱歌,虽然就喻文州的评价而言,他和孙哲平的合唱是可以成为超越核武器的存在。

这次旅行属于工作,目的是过来参加国际性的人鱼研究论坛。经过喻文州的引荐,张佳乐成为了专门负责人鱼家庭案件的援助人员,孙哲平对于他总是带着别的人鱼的气味回家这一件事感到非常极其十分超级不满意,但张佳乐如果会采纳这种出于幼稚和嫉妒的无理抗议,那他就不会是张佳乐了。

不过现在,他还是有一点点后悔的,因为在接触到大量关于人鱼家庭的惨剧之后,他走在风里,突然非常思念属于他的那条人鱼。

“所以这就是你要我去租直升机的原因?”喻文州在狂风中大声说,“你当我是孙哲平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在狂风中大笑,“我去给孙哲平打电话啦!”

喻文州冷静地坐在座位上,给风中凌乱的张佳乐拍了张照,并心怀慈悲地给他磨了个皮才发的推。

索克萨尔@出差中:一起走到了某个路口,是敌不是友。[图片]@supermonkey

喻文州曾经问张佳乐,你给他注册一个这样的用户名,你不怕他打死你吗?张佳乐无所谓地说,没事,他不会英文,等到他会的时候说不定我俩都老了,打不动了。

人鱼的寿命比人类长一倍上下,孙哲平今年103岁,以人类的平均寿命来考虑,他们还有很多很多的时间可以用来一起作死,可谓天造地设,完美至极。

“喂?!!”张佳乐拿着手机吼道,“孙哲平——?”

“风太大了听不清,你在干什么?”电话那边的人笑道。

“哼哼,给你个惊喜,你猜猜我在干吗啊!我马上就要跳了,你来不来救我!”

孙哲平一个鲤鱼打挺从水池里坐起来,噗地喷出一口水:

“……别傻了张佳乐你又看了什么乱七八糟的电视剧?!”

张佳乐大笑:“我真跳了啊!来不来随你哈哈哈!!”

他把电话挂上,手机扔给喻文州,拍拍大腿,纵身一跃飞出了舱门!

不料在他尚正调整着姿势的阶段,空中突然闪现出一抹银色,那巨大的鱼尾甚至直接扫到了直升机的机体。

“卧槽————”张佳乐的惊呼伴随其本人急速坠落。

凭空跃出的人鱼抱着人类在坠落中数个翻滚,以毫无优雅可言的姿态入水,将布里斯班蔚蓝色的海砸作一朵白色的牡丹。

看着这一切发生甚至来不及拍照的喻文州:“……”

才平息的海面,马上又被两个湿漉漉的人冲破,各自胡乱地把头发往后撸成背头。刚刚孙哲平护着张佳乐以背击水,现在整条鱼疼得快散架了,他恶狠狠地抵着张佳乐的额头:“给个解释?”

张佳乐:“……”

张佳乐觉得自己很无辜:“这只是一个五米高度的直升机跳水体验!谢谢!”

人鱼环顾四周,晴空烈日,海水温凉,直升机的轰鸣就在头顶,离岸有一段距离,远远只能看见白沙闪耀。海鸟发现了人鱼的踪影,纷纷飞过来围绕盘旋,发现了这一点的孙哲平叹了口气,他不想和张佳乐吵架,所以他抬头叫了一声,把围过来的鸟儿都喝走了。

张佳乐好奇地看着他:“你在干什么?”

孙哲平解释道:“他们以为我在觅食,想来搭顺风车。”

“然后呢?”

“然后我告诉他们我在求偶。”孙哲平面无表情地说。

“哈,”张佳乐说,“这多不好意思,喻文州还在上面看着呢……”

“张佳乐,你再说一句烂话我就让你试试自由深潜。”

“……呵呵。”

 

下午他们回到与会者下榻的酒店,并没有带上孙哲平,一是很麻烦,二是,张佳乐说,“让那些教授用看AV的眼神看我的人鱼?他们倒是想!”

喻文州表示你仿佛说得很有道理。

这就跟吸血鬼狂热粉丝协会发现了你家小蝙蝠一样。张佳乐说。

好吧,喻文州承认,这是会让人有那么一点狂躁。

所以晚上他们进行最后一次晚宴的时候,喻文州不出所料地在开场后就再也找不到张佳乐了,这位专业给老友收拾残局三十年的民警同志兼业余人鱼研究者耸耸肩,转身接着忽悠教授们去了。

月下,波光无尽潋滟。

虽然已经入夜,但才过八点,空荡荡的沙滩似乎有点不太合理,当张佳乐赤着脚踏入温柔进退的浅浅海水,他觉得自己走进了某些著名的少女漫画的分镜里,不远处,人鱼肢体舒展地躺在礁石上,闪光的鱼尾仿佛覆着一张银纱。

张佳乐手脚并用地爬上石头,手臂撑在人鱼的头侧,看着刚睁开眼的孙哲平笑眯眯地说:“花前月下,良辰美景,难得佳人,约吗帅哥?”

孙哲平矜持道:“丑的不约。”

张佳乐假装没听见,空出一只手来捏他的脸,并饶有兴趣地打量了一会儿,突然说:“党组织有个重要的任务要交给你。”

“说来听听。”人鱼懒洋洋道,任他揉搓。

“快来摆一下丹麦那个小美人鱼雕像的姿势……”

“滚。”

“切,”张佳乐哼哼道,“养个人鱼有什么用,没屁用,还不如养块叉烧!”

本来已经微微合上了眼的孙哲平又再看了他一眼,缓慢地说:“你有潜水证吗?”

“随便考过一个C卡。”张佳乐说。

“啧啧,就跟没有一样。”

“幼儿园学历都没有的人鱼可给我闭嘴吧。”

孙哲平淡淡道:“你还想不想玩夜潜了?”

张佳乐闭嘴了,转而用亮晶晶的眼神表达出“很想十分想非常想无比想超级想”的内心。

 

风平浪静的海面上,一艘游艇静静地停在一片广阔的月光中,船上灯光乱晃,依稀是潜导带着几个游客正在做着夜间潜水的准备,忙碌中的人们没有留意到,离他们大概有十几米远的地方,有两颗头悄悄地冒了上来。

艾玛,这个坑给人占了。张佳乐吐着泡泡在心里说。他脖子上花形的痕迹正发生微弱的冷光,乍一看仿佛是反光的纹身。

之前孙哲平那一问只是蒙他的,人类与人鱼交换誓言成为伴侣,最大的成果是人类可以直接借助伴侣的魔法,生活在海洋里,在一次次的潜水中,生理结构甚至会逐渐发生变化,最终成为无尾的人鱼。

孙哲平正要回答他,突然眼神一亮,随后拉着张佳乐下潜,摸了个方向贴着海沙飞快往前游去。

干吗?张佳乐莫名其妙,给他搂得够呛,感觉肺都要吐出来了。

座头鲸在觅食,我听见他们的叫声了。孙哲平问他:你不想看?

一片漆黑中,靠着那一丝印记的微光,张佳乐只能看清孙哲平微微上扬的嘴角,看不到眼睛的时候也是出乎意料的温柔。

人鱼的游速非常快,爆发时可以与虎鲸比肩,这时候随着孙哲平一溜烟窜出老远,张佳乐也不知道到底走了多远,他的耳朵贴着孙哲平的胸腔,只能听到海水被搅动的声音,以及人鱼在剧烈运动时那疯狂的心跳声,恍惚是这世界的一部分,从四面八方而至,沉重激烈地撞击他的窗户。

张佳乐闭了闭眼,再睁开时,一只如蓝色水晶般的巨大球体贴着他的面前一晃而过,尔后是极长的布满了吸附动物的粗糙身躯,分不清是他们正在经过这只庞然的座头鲸,还是座头鲸路过了他们。

他们注视着这天神般的生物于捕食中离去,沿途刮起海沙、水流和鱼群的浪潮。

之后孙哲平再带张佳乐折返离岸最近的那片珊瑚礁,夜潜的游客已经全部离水,此刻正在船上休息,船舱里透出明亮的黄光,令这叶飘在茫然大海中的孤舟宛如灯塔,指引了循光而回的人鱼。

深夜的珊瑚礁仿佛呼吸着的迷宫,拥有一切想得到的想不到的偶遇。

如网如扇的珊瑚树交叉广布,看似空荡寂寥,一晃眼就闪过数条黑影,大型鱼类静静地雌伏。原本有几条灰三齿鲨发现了这点微光,正想要靠近时突然发现了什么,转身就跑,撩起了身边大片动静,张佳乐乐得吐出一个泡泡,孙哲平回过头来朝他一笑,眼角划过一丝属于海洋食物链顶层生物的锋芒。

人鱼牵引人类穿梭过这大片的珊瑚礁,这里不同于共鸣魔法中的世界,无法被设置,无法被捏造,无法被创作,一分一秒一角一隅都是自然的成就,就连至敏锐的人鱼也不知道下一个拐角会出现什么奇迹。

丰富,多姿,广袤,未知,而值得期待。

就彷如他们相爱的未来。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3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55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