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极地刨草皮吃。如有缺失,见ao3同名账号。

【双花】没离开过

乐乐生日合志《三千繁华》的稿子2,发出来骗更新除草



主题词 满天星

挑选的花语是:思念


愿将你错过的思念,尽数归还与你。





《没离开过》

 





1

“记者堵着我知道,快一个月了好吗!我没下去过,嗯,还行,家里吃穿用都够……没事,你少他妈墨迹,我看起来有那么脆弱么?”带着水花的菜一放下锅,立刻溅起闪亮的星子,拿肩膀夹着手机的人嗷嗷叫着躲避,“哎哟卧槽油飞起来了!”

“张佳乐你又做饭了?你想把家里给烧了是不是。”电话对面无奈叹气道,“亡我之心不死啊你。”

“……孙哲平我去你妈的!”

“糊了?”

“……糊了。”

孙哲平呵呵一声:“我今晚回来,洗干净屁股等着。”

张佳乐嫌弃地把电话挂了,回头铲起烧糊了的菜扔进垃圾桶里,洗手的时候顺便朝窗外探了探头,楼下热浪滚滚,一群长枪短炮们在高悬的日头下挥汗如雨地等待。张佳乐又把头收了回去,啧啧感叹建设伟大祖国文化事业的艰辛困苦,然后开始思考到底叫哪家的外卖。

 

2

在张佳乐张大明星的演艺生涯中,25岁可谓是精彩绝伦的一年,与原公司高层发生矛盾,前脚解约签了新东家,后脚就被老东家的仇人公报私怨,买水军抖黑料硬生生铲出股石油往他头上浇,记者如同被捅了窝的马蜂围住了公寓。张佳乐一切活动暂停,呆在家里每天醉生梦死地打游戏。

孙哲平回来的时候,张佳乐正靠在沙发上刷微博,一见他马上举起手里的ipad:

“哈哈哈哈哈你快来看,这个帖子说我前段时间受伤住院是因为整容把鼻子整坏了,卧槽真能编啊!!”

孙哲平听他乐不可支的也笑了两下。前些日子张佳乐是去了趟医院,不过那时是家里停电,他全副武装地跑去网吧,跟公会活动抢boss激情万分地吼了一嗓子日死对面的嘉世狗,不料旁边一个十分有理想有追求、千里迢迢跑来B市打网游的嘉世粉哥们怒了,一捶过来正打着门面,张佳乐抹把脸见血了,气得热血上头卸了那家伙一条腿,随后镇定从容地上了医院。那小姑娘护士也是沉不住气,张佳乐一摘口罩她就尖叫了声张佳乐,好了,全院男女老少都知道了张佳乐上医院,最要命的是那小护士不知是出于崇拜还是心疼,硬生生把他脑袋包成给人砸了砖头似的,从急诊出来全院侧目。怪不得造谣的同志取材于生活,又升华了生活,充分运用自己的想象力捏造了有理有据的假黑料。

“无聊吗?”孙哲平问。

“还行,”张佳乐笑了笑,“就是有点想演戏。”

对于张佳乐而言,泼脏水他不在乎,没人支持他不在乎,什么都不重要,只有表演无可替代。平时东奔西跑累毙了,躺床上嚷嚷再也不想演戏了,再也不想拿起剧本了,如今那么闲了,反倒想念得紧,这人呐啥也不行,就是犯贱最拿手。

“公司来电话我,说有一批影迷寄来的礼物,他们都开封检查了,确认没问题。”孙哲平在张佳乐期待的目光中无情地说道:“但吃的绝对不行。先不说危险不危险,你忘了你还在减重?”

张佳乐顾左右而言他:“这么晚才回来你先去洗个澡吧!”

“过来给我捏捏。”孙哲平一脸恶霸地勾手指。

张佳乐硬着头皮过去,腰上立马给捏了一下,趁着行程暂停偷偷不锻炼的劣迹就暴露了,孙哲平把他揽到怀里,在人耳边用温热的气息说着冷酷的话语:“能耐了啊,全是软肉,明天恢复锻炼,加倍。”

结果洗完澡之后孙哲平摸摸下巴,就将恢复锻炼的开始时间定在了下一秒,量双倍。

 

3

门铃一响,张佳乐垂死梦中惊坐起,一看旁边床已经空了,时针正指十二。门外的是何方神圣?快递?外卖?朋友?亲戚?反正不会是记者,这一栋楼里住的明星多的是,安保工作自然到位,看门的十分有眼力劲儿,据说在圈中浸淫多年,一双火眼金睛能从五十米外认出狗仔。

张佳乐急急忙忙洗漱穿衣,开门却看见一张熟到想吐的脸。

“你按门铃干嘛?闲的?”张佳乐虚惊一场,骂骂咧咧。

孙哲平站在门外,嘴角抽抽:“两只手都是你的东西,没空掏钥匙。”

“这么多?”张佳乐探出头看,还真是满满当当两箱子,很有些惊奇,现在网上完全是一面倒的阵势,骂他什么的都有,扬言粉转黑的路转黑的一脚下去踩死三打。前公司不厚道,几乎把十年来攒下的黑历史全栽赃到他头上,有权有势没良心要不得——他还以为他不会有多少粉了。

“大概是祖上积德。”张佳乐感激地说。

孙哲平白了他一眼。

“快拆。”

“拆啦拆啦。”张佳乐饶有兴趣地翻开袋子,粉丝送的东西不会贵重,他说过贵重的不收,所以这里都是一些手工制品,熊啦,卡片啦,布艺啦……

“这个略重,是啥啊?”张佳乐东摸摸西摸摸,从一堆儿充满了少女泡泡的礼物里拨拉出一个用白色硬纸盒包好的东西,便好奇地提出来,拿剪子挑开了公司检查过后重新封上的透明胶带。

打开一看,是个玻璃罐子,宽而圆的木塞上搭着一个信封,白色的,上面的字迹娟秀:“我们想对张佳乐说:(罐子里!)”。

张佳乐扑哧乐了,就依言把罐子从盒里抱出来,隔着厚厚的玻璃望进去,五颜六色。

他忽然又愣住了。

玻璃里面放着一整罐纸折的心型,材料五花八门,有黄色的便签纸,有一眼就晓得是笔记本上撕下来的横线纸,有精致的折纸,有幼稚的闪光纸,有光秃秃的白纸……面儿上有无数种截然不同的笔迹,峻厉,纤细,粗犷,雅致,潦草,幼稚……

唯一相同的是,它们都写着同一句话:

“回来吧,我们很想你。”

集遍千山的土,盛满万水的情。他们把它们送给了他。

旁边的孙哲平将张佳乐没注意到落下了的信封拿起来,打开,抖了抖,倒出来一小束压扁了的满天星,细瘦的杆儿顶着点点白花,弱小又繁盛。

思念是微薄的,但当它们自四方而来,自八面而至,便如海洋将他淹没。

张佳乐闭上眼睛,一串气泡从他心脏里挤了出来。

 

4

后来张佳乐一切复原,上节目给新片造势,男配角的演员嘴一溜说张老师唱歌儿其实不错,主持人和嘉宾们便起哄要他来一首。

张佳乐也大方,清了场,拿把椅子坐中央,握着话筒笑:“献丑了啊,KTV水平。”

他静了一会儿,昏暗的黄光打下来,照得他眉眼温柔,地板上的影子浅浅淡淡。声音在封闭的四壁中回荡悠远。

“嗯大家可能都知道,我前段时间过得不是特别开心……但在那时候,我收到了一个特别有趣的礼物,是影迷送来的,做得很用心,我非常喜欢。我的好姑娘们——或许还有好小伙儿,我不知道你们花了多少功夫收集出来这样一份礼物,于我而言它是无价的。今天在这里,我只有一首歌能作为回礼送给我的影迷,希望你们不要嫌弃。”

张佳乐轻轻地笑了:

“谢谢你们,没离开过。”

 

 

 

 

END


(仅仅借用原作时间线,新老公司与俱乐部无关,请勿对号入座。)

 


评论 ( 2 )
热度 ( 178 )

© K.55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