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极地刨草皮吃。如有缺失,见ao3同名账号。

【天使夜/无差】《三次他们争吵,一次他留下,一次他没有》

原作:XMA

配对:Warren Worthington/Kurt Wagner(不分前后)

备注:原格式好像是5+1(?)并不知道出处是什么,不想写五次(…)就随便改一下。关于争吵的故事。


1

你以为争吵是激烈的,凶狠的,针锋相对,彼此丝毫不让,一方露出白色的利齿,另一方的铁羽愤怒地张开。

我现在对你说不。

Warren抿紧了嘴唇,他望向窗外车水马龙的景色,手机里传出Kurt疲惫的声音。

“你生气了吗?”

“没有。我要睡觉了,上海现在是半夜一点。”

“等等,Warren,我不是那个意思,但是你……”

Warren挂了电话,把手机关机,然后将一次性SIM卡取出,掰成两块。

这毫无意义,他只是想弄碎点什么,但又不能把手机弄碎。

他当然知道Kurt不是那个意思,如果世界上只有一个人相信他能够完成这个任务,那个人必然姓Wagner,必然拥有黄眼睛和蓝皮肤,以及柔软得吐不出一个刻薄字眼的嘴唇。

但……该死,他只是不想听见那种声音,好像他做错了什么,他什么都没做错。两个人都没有做错事情。

只是事情自然而然地发生了。

Warren赌气地坐在酒店的床上,谢天谢地,他有个有着空间能力的男朋友,然而这个男朋友却仿佛从来没想过用能力来作弊,好比,吵过架之后突然出现在千里之外的自己面前……好吧他知道Kurt做不到,无论是心理还是生理上。

他为什么要提醒自己这个事实?这只会让天使更加气炸。

去他妈的天使。

什么鬼天使,不做天使了。

Warren Worthington用被子盖住头。他觉得自己幼稚得无药可救,上帝啊他就像个恋爱中的白痴,最丧的是他还真是。

手机嗡嗡地震了两下,Warren差点像条鱼一样弹起来,见鬼他不是拔卡了吗?

啊iMessage,手机连着酒店Wi-Fi,怎么就忘了这贱人。

发信人是mybabyblue@gmail.com,Warren还记得他帮Kurt注册邮箱的时候咖啡厅里正在放Oasis的Let There Be Love,所以他打下这个前缀并且擅自确认,Kurt拿到手时不好意思了老半天。

Warren想到这里已经像个泄气的河豚没办法再鼓起来了。

更何况他的babyblue在蓝色的框框里这么说:

“对不起,但是下次不要一声不吭就出这么远的任务好吗?”

没等Warren回复,又弹出来下一条:

“我没办法瞬移到上海😫😰😱😢”

Warren花了半秒思考,然后按下了FaceTime。

“你到不了上海?”他问。

画面上的Kurt沮丧地点点头。

Warren笑了,他突然特别想念那家伦敦人开的咖啡馆,他们不仅在大部分时间放英摇,还会在两个奇怪的变种人吵完架又亲吻的时候插入21 guns,读气氛之强值得一面锦旗。

可是我现在也没法亲他,Warren遗憾地想,去他妈的太平洋怎么这么宽?

“好好呆着在学校,”最后他说,“我很快回来。”

“下一次……”

“答应你了。”


2

你以为争吵是观点不容,利益交错,意志的强烈对抗,无法调和的矛盾,彼此滋生火花。

我现在对你说不。

“不。”Kurt说。

Warren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他又重复一遍:“下次不要这么做。”

“不。”Kurt坚持道。

“Jesus Christ!”Warren崩溃地喊,他平时不会在Kurt面前说这词,他真的快疯了,“你是听不懂人话还是怎么的?我的血对你有毒!那是第六人的责任,你不应该去救我!”

“我不会看着你在我眼前流血还无动于衷,这不可能!”Kurt底气丝毫不输于他地反驳。

“这只是模拟训练,不是真的,都是假的,求你,”Warren原本打算接着吼他,却突然像辆拉到两百迈的跑车急刹一样软下来,“等等,Kurt?天哪,你不要这样。”

他手忙脚乱地用手指擦掉对方的眼泪。

“这永远不会发生,”Kurt不顾他的动作,好像掉眼泪的不是自己似的,继续说,“我第二次看着你接近死亡,就站在那儿什么也不做。”

Warren一个字也说不出了。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把高他半个头的蓝色恶魔抱进怀里,听见对方努力地吸鼻子,停止哭泣。

“我会带你走。”Kurt说,他很努力地把这句话说得不带鼻音。

“好,你带我走。”Warren又答应他。


3

你以为争吵是大声喊出刻薄的话语,让愤怒淹没理智,不去计较后果,只要求瞬间的释放。

我现在对你说不。

Warren和Kurt怒气冲冲地瞪着对方,他们刚才几乎要打起来了,Warren没忍住说了一句重话,气氛马上像胶水一样凝滞。

他怎么还不反击,Warren恶狠狠地想,他可以骂,骂什么都行,翅膀,金发,糟糕的性格,做饭难吃,他统统都不在乎。

然后Kurt在他视线所及之处倒了下来。

“Kurt!”Warren惊讶地要去接住他,接着发现他是倒在了沙发上,整个人蜷成一团。

“我没法……”Kurt含糊不清地说,“天哪,我没办法……”

“什么?”

“没办法骂你……”

Warren哭笑不得:“啊?”

他不得不把他蓝色的男朋友从沙发里挖出来,强迫他看着自己。

“别看我。”Kurt闭上眼,两个爪子挡在脸前。

“就看,你骂我啊。”Warren幼稚地说,他已经忘记两个人为什么吵架了。

“我想骂你,”Kurt闭着眼说,“但是我看着你……我就想……你好可爱。”

Kurt挫败地说:“你好可爱,我怎么能骂你。”

Warren被他打败了,脸红到了脖子根。

“对不起,”骄傲的天使主动说,“好吧,你也好可爱,我骂了你,我真是个贱人……”

“你不是!”

“我是。”

“你不是……!”

“不要吵第二次,好吧?My baby blue.”

“……好,”Kurt答应了他,转头又重复一次,“你不是。”

Warren笑着亲吻他黄色的眼睛和蓝色的皮肤,以及柔软得只能说出情话的嘴唇。


4

“很久以前,我的导师在我提问的时候,要求我做出这样的反省:人做每件事都是有目的的,在付出什么东西的时候,或多或少都会有利益的驱使,这并不卑鄙,期待回报是一种本能,真正高尚的人非常稀少,但他们听到感谢仍然会很开心。那么联系到这个话题,其实争吵在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没有两个人可以完美地相处,人与人之间会有摩擦,矛盾,冲突,甚至对立,”

Xavier教授可以说是全世界最有资格谈论这件事的人了。

“但是相爱的人生活在一起,吵架总是少数,这是为什么?有谁能回答我?”

Charles把一根手指放在嘴唇上,要求静默,然后他轻声说:

“因为他们愿意因为爱而牺牲自己,这不涉及利益,对吗?当你意识到自己爱着对方的时候,一切不足道的事情也就都过去了。”


下课之后,Warren和Scott走出教室,他们昨晚打赌输了,要去给整个教授班上的人买零食,他已经和Kurt说过这件事了,所以对方闪现到他跟前时,Warren还有点惊讶。

“嘿,”Warren还没说一句话,Kurt在他嘴上响亮地亲了一下,然后飞快地消失了,他听见Scott不爽的啧啧声,这是羡慕嫉妒恨,Warren想,然后他咧开嘴大声问:

“这又是为什么?”

他的蓝色宝贝可很少在大庭广众之下这么做,而一旦他这么做了,也不会立刻跑出很远,这很可爱。

“昨晚的苹果派!”Kurt的声音不知道从哪里传来。

“什么?”

“你其实想吃掉的!”

Warren大笑出声,天花板膨出一股黑烟,看样子夜行者真正逃走了。

“我受不了了。”Scott宣布。

“你是嫉妒,”Warren跟上他的脚步,愉快地扑腾着翅膀,“你也把你那份派给你哥了。”

“但Alex不会这样,“Scott翻了个白眼,“谢天谢地他不会。”

“谢天谢地我男朋友会。”

Warren最后一次回头,对着空无一人的走廊说:“会给你带巧克力薯片!”

空无一人的走廊说:“……好。”




END



网页版无法显示,Kurt发的第二条iMessage末尾是四个emoji,差不多是>△<  "OAO 呐喊 和;_;(领会精神。。

评论 ( 12 )
热度 ( 35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550 | Powered by LOFTER